相遇在那棵槐树1600字
这是一所不普通的高中,一个不普通的班级。在一张小小的书桌里有一个小小的抽屉,在一个小小的抽屉里有一个小小的水晶盒子,在小小的水晶盒子里面有一只小小的虫子。小小的虫子穿着花花的衣裳,这只小小的虫子就是我。
——序言
一、相遇
记:我和珍相遇在一棵老槐树和一棵小桃树旁,揉碎桃花满地红,相遇总是如此烂漫。
我是一只小小的孤独的虫子。父母从小就离我远去,姐姐不久也撒手人寰。弱小的我常常遭到同伴的欺凌。那时候,唯一和我做伴的是槐树奶奶和桃树妹妹。然而我现在拥有的这个家是一个叫珍的女孩为我准备的。我们的相遇竟然如此浪漫。
那时候我才自力更生不久,成了槐树奶奶的孙女儿。
一日,太阳公公大方地把阳光洒向大地,我躺在枝干上坐着“太阳浴”。忽然,槐树奶奶小声对我说:“看,那个漂亮的女孩!”
我沿奶奶所指的方向望去,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映入我的眼帘。她的那头乌黑飘逸的长发就像上好的绸缎,淡蓝色的蝴蝶结更增添了一份美丽。她一转身,那张娇嫩白洁的笑脸微微泛着红晕,那双美丽动人的大眼睛宛如价值连城的玛瑙,樱桃小嘴呈完美的标准式微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好漂亮的女孩子啊!我不禁赞叹起来。
突然,一阵猛烈的狂风把我吹得晕头转向。睁开眼睛,我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洁白柔软的“小床”上。“这小东西真可爱啊!”一个好听的女中音响起。我抬头一看,那张无可挑剔的脸上写满了快乐。这不是那个女孩吗?
女孩站起来,又把我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开始小跑。
二、相居
记:回想起与珍度过的那段甜蜜时光,总是让我眷恋不舍。
她在一栋豪华的别墅前停下了脚步,一个管家模样的男人连忙恭恭敬敬地上来问道:“小姐,今天老爷和夫人不能回来了,请问小姐晚上想吃什么?”
“随便。”刚才兴致还很高的她突然冷淡地甩下这句话。“给我准备一个火腿汉堡、一杯冰可乐,还有上校鸡块。顺便给我带点花蜜、叶子和漂亮的花儿。”
“是,小姐。”
她捧着我来到一间精致的小房间,原来这就是卧室。不多时,管家
和几个女佣走了进来。
“放着。出去吧。”她的语气有些懒懒的。
“可是……”众人似乎犯了难。
“可是什么?出去!”她似乎有了些愤怒。
一行人无奈地出去了。
她关上门,拿出一个制作的十分精巧的心形的透明水晶盒子。她先讲最嫩的绿叶剪成椭圆形,铺在水晶盒的一处,又把一朵娇小的茉莉花放在绿叶的最上,算是枕头。又放了好几朵香气扑鼻的鲜花,然后把手足无措的我放了进去。她一脸温柔地看着我,睫毛弯弯卷卷的,没有丝毫的恶意。我犹豫了好久才躺在嫩绿色的“小床”上,嗅着馥郁的芳香,陶醉其中。她小心翼翼地捧起我的“家”,放在怀里,看了我许久,才缓缓地说道:“我好伤心……好伤心好伤心……姐姐得病死了……爸妈居然一点儿也不心疼,还要出差!我好孤单,我好害怕!……”几颗晶莹的“珍珠”顺着她的脸颊滑落下来。我也有点感动了,以前挺羡慕人类的,但是人类也有自己的难处啊,还是做虫子比较好!
“我现在好无助啊……可是没有一个知心朋友可以倾诉……”我的鼻子酸酸的。
“小虫虫,我给你取了个名儿叫芸。你可以叫我珍。”
“芸”、“珍”真好听!我暗暗地想道。
“芸,明天我去上学,你去吗?”
我呆呆地望着她,全然不知道上学是什么东西。
“你这个小呆子!”她痴痴地笑了起来,笑成了一朵雏菊,“明天我带你一起上学去。”
我点了点头。
珍用过晚饭,便开始摆弄一个叫什么“电脑”的家伙。那家伙不知每天吃些什么,那么膘肥体壮的。
我美滋滋地吃了些花蜜,便躺在我的小床上想起来槐树奶奶,想着想着伤感了,便睡着了。
“芸,你这个小懒虫,要迟到啦!”
我揉揉眼睛,一骨碌就爬起来了。
“这才乖乖嘛!走,珍姐姐带你去上学哦!”珍有些兴奋。我使劲地点了几下小脑袋。
“咳咳咳……”珍最近总是面色苍白,我为她很担心。
珍带着我的“家”走上了一辆看似豪华的轿车,不一会儿就到了学校。不少人都在一旁窃窃私语,珍都当作耳旁风,我却听得清清楚楚。
“瞧,这就是咱们学校的校花呢!多漂亮啊!”
“就是啊,人家成绩又好,花容月貌的,唯一缺点就是对人太冷淡……可惜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