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走走停停,雷管一支一支的点燃,爆炸,地面上激起了浓烈的烟尘,而丧失们不但没有退却,相反,藏匿于楼宇间的丧尸闻声纷纷加入追捕的狂潮,一时间,从几百只丧尸激增到了上千只,四面八方到处都是。
『这个白痴丫头,她会引来更多活尸,队长的车队马上就快到了,如果行动被迫终止,我们该怎么办?』刘梦一时没了主意。
『不要着急嘛,慢慢看。』烈火眯着眼睛,意味深长的说道,『小太妹可能是个疯子,但绝不是个傻子。』
『我倒希望她是个傻子,至少不会给我们添麻烦。』刘梦抱怨道。
『嘿,看到她正前方300米远那个岔道了吗?周围的地面为什么湿漉漉?』烈火兴奋的提醒道。
『难道?地上都是汽油!』刘梦也如梦方醒。
在他们交谈之时,少女何方已经成功将尸群引进事先设计的埋伏圈内,在上千只狂暴的丧尸离她大约10几米处,她掏出一个打火机,点着后,甩向了身后,随即,何方连摩托车也不要,背着一袋子雷管,仓促的向前面飞奔。
煞那间,火光冲天,热浪翻滚,近几百米的街道化为火海,丧尸们如同烤炉上的肉块,转眼就变成一个又一个火人,痛苦的哀号声响彻着大地,连远处的烈火、刘梦也不禁听的头皮发麻。
少女回身望着自己的杰作,刚想得意的放声大笑,猛然间,从火海中竟然冲出一道黑影,以闪电速度向她奔袭而来。
她仔细一看,那竟然是一只面目可憎的老年丧尸,那老头戴着口罩,一套蓝布工作服,最醒目的是右臂用绷带缠着一个铁钩子,银光闪闪的,很是吓人。
老头僵尸冲刺速度极快,何方已经来不及逃命,更没有时间投掷雷管,她绝望的一闭眼,心想这下完蛋。她身后的人却拿出沙鹰打了起来。
『砰!』一声枪响,老头丧尸闻声急速收住脚步,赶忙后跳,躲过了那枚射向他头部的子弹,一双血红的眼睛盯上了远方一座办公楼的楼顶,子弹是从哪个地方打来的。
『哎!小梦,你真是多管闲事,队长吩咐过,任务以外的战斗尽量避免,嘿嘿,不过我喜欢你这么干,那个小太妹欠了你一个人情。』烈火赞赏道,同时他拉开SG550的枪栓,子弹雨点般打向那只老头丧尸,由于距离较远,SG550显然不够精准,再加上烈火那三脚猫枪法,一梭子子弹下去,连丧尸的皮毛都没伤到,不过他凶猛的火力扼制了丧尸的行动,何方很机灵,见有人开枪掩护,顺手在路边拾了一辆自行车,趁机逃了。
刘梦也连开数枪,但那个老头丧尸实在太灵活了,只有一发子弹射穿了他的大腿,可是从表面来看,似乎没有给它造成任何伤害,老头丧尸还是飞快的躲进了街边一家店铺,又从后窗户跳出,接连穿过几条街道,最后不见了踪影。
『妈的!这头怪物智商怎么这么高!比黑客帝国还能躲子弹,这还他妈还是不是活尸,怎么和报告上提到的不一样啊!』烈火气愤的大声嚷道。
『这个情况要报告队长,我们的敌人没有我们想象的容易对付。』刘梦也心有余悸。
装甲车内,秦潇安静的在车厢一角闭目养神,机炮轰鸣的喷射声并没有影响到他平和的内心,相比之下,同车的队员一个个紧张的要死,一路上,丧尸的凶狠给他们造成了难以磨灭的恐惧,如果不是有一辆98式坦克开路,大家真不知道该如何进入市区,而在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又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要面对面的和丧尸肉搏,那会是何等惨烈?
与秦潇同样保持镇静的还有一个男人,他虽然穿着炎龙特种部队队服,却没有配戴头盔,他留着中分发型,戴着黑褐色的墨镜,嘴里叼着眼圈,漫不经心的摆弄一把迷彩涂漆的AUG
【特派员同志。】队长秦潇睁开眼睛,对那个戴墨镜的年轻男子低声说道,『尽管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该问你这些问题,但我还是很好奇你跟我们来SH市的目的,或者说是什么动机?据我所知,中央已经派出调查组对SH市的疫情状况展开全面调查,而你,为什么选择和我们一道执行任务?只是顺路吗?』
那名特派员在讲热成像瞄准镜安装在AUG上后,迎上了秦潇质疑的目光,墨镜下不知道他是怎样的眼神,但久经沙场的李愤能感觉到,他浑身散发着某种野性气质,对枪械使用又极其熟悉,绝对不是一般那种坐在办公室养尊处优的普通文职人员。
『秦队长,十分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汤姆,从小生活在美国,父亲是驻美间谍,母亲也是,也许你无法理解在那种环境生长下我是怎样的心情,但多少能猜测到当时我的处境,没错,我不为周围人信任,也不被家乡人信任,所以我保留了英文姓氏回到中国,就是要让所有人明白,我是一个中国人,不管接受什么教育,用什么样的名字,我依然是炎黄子孙。』特派员汤姆凛然说道,他心里明白,在出发前的登记册上,他填写过自己的名字,显然秦队长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哦?呵呵呵,好一个热血男儿,然后呢?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你也不必冒这么大危险,这实在难以让人信服。』秦潇脸上浮现起讽刺的笑意。
『秦队长,恕我不敬,我的任务是机密,无可奉告,不过我相信,曹司令已经事先跟你打过招呼了,队长你是一个明白事理的人,应该知道怎么做事,虽然我不是军人,但是我懂得军令如山这个道理。』汤姆毫不客气的反驳道。
秦潇有点恼火,这个小子竟然敢威胁自己,他强压怒火,冷笑道:『哼,汤姆同志,你很聪明,就是不怎么讨人喜欢,和你那洋鬼子的名字一样蹩脚。』
汤姆也不是好惹的,见秦潇出言不逊,刚想反辱相讥,突然察觉到周围投来多道不友好的目光,他四下瞅了瞅,见车厢内其他炎龙特种部队成员纷纷一脸敌意的盯着自己,话到嘴巴,又咽了回去。
『雷电一号报告队长,前面有状况。』
突然,无线电传来前方坦克驾驶员的声音,见有突发状况,秦潇顾不得和汤姆套口风,一个激灵站起身,打开顶部舱门,探出半个脑袋。
其他队员也非常好奇,不约而同的挤在玻璃窗旁向外面观看。
车队在街区内缓缓前进,两旁林立着住宅楼,刚才追赶他们的丧尸潮早已经被甩在了脑后,周围显然没有敌情,看到这里,秦潇放心的露出大半截身子在装甲车外。
他向车队前方望去,只见,在远处的街口,有一座墙壁上画满卡通动物的四层楼房,从外观上辨认,应该是一座幼儿园,而令人醒目的是,幼儿园三楼的窗户上竟然有人挥舞着国旗。
待车队接近那座幼儿园,大家这才看清,原来是一个相貌秀美的二十岁上下的女孩在挥舞着国旗,而她的身旁依偎六个幼小的孩子。尽管孩子们浑身打着哆嗦,十分害怕,但在女孩俯下头温柔的和他们说了些什么之后,他们顿时开心起来,欢天喜地的朝车队大声喊叫。
『解放军叔叔,请救救我们!救救我们吧!……』
秦潇沉静的思考着对策,丝毫不理他们的喊叫。
『队长,我们要不要停车接走他们。』坦克员颤抖的声音打破了秦潇的沉默。
『不!』秦潇冰冷的说道,『继续前进,不要理会。』说完,他重新钻进车舱内。
车队没有减速,掠过幼儿园扬长而去。
见状,女孩和那些小孩顿时急的大哭起来:『回来!解放军!不要丢下我们!快回来!求你们了!』可是,回应他们的是装甲车队扬起的滚滚尘土。
这时,汤姆再也坐不住了,他恼火的来到秦潇面前,怒斥道:『秦队长!为什么不管那些女人和孩子!他们是平民,是这次灾难的受害者!保护他们是你们的天职!』
『哼。』秦潇脸上绷紧的肌肉颤动一下,『汤姆同志,你太天真了,上级给我们下过命令,疫区的所有生物都是敌人,当然也包括女人和孩子,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染没染病,所以我没法带上他们,我要为我的队员们负责。』
『借口,狡辩!你心里清楚,感染非典4号病毒的人几分钟内就会发作,你只是不想他们干扰你的行动!』汤姆咆哮道。
『你明白就好,军令如山,我们都身不由己,等育苗大量投入生产后,那些平民自会有军队救援,而我们手头的任务也同样重要。』秦潇面无表情的淡淡说道。
『二期育苗的生产至少要半个月,即使他们藏在楼里不被尸群攻击,可是水和食物绝对挺不了多久,至少我们应该分给他们找一些食品和药物,必要的防身武器。』见秦潇铁了心,汤姆为他们争取最后一点生存机会。
秦潇冷笑一声,说道:『特派员先生,看来你不明白状况,在军人的思想中,没有对和错,只有命令,忠于党,忠于国家的命令,而在这支部队里,我说的话就是命令!』
汤姆气的咬牙切齿,可又无可奈何,秦潇说的不错,他是这里最大的头子,尤其在这种危机环境,全队人能做的事就是团结在队长周围,自己只不过是个搭顺风车的,根本没有任何决策权,也没能力改变他人的想法。
『好吧,我下车!李队长,我请求下车!』汤姆背起AUG,大步来到后车舱门,一手拉着把手,歪着头瞪着秦潇。
『随便你,特派员同志,丑话说在前头,我的通讯员已经记录了刚才的谈话内容,出了事可别怪我。』秦潇一脸无所谓。
『有劳你费心了,我们稍后会再见的。』汤姆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待装甲车停稳后,毫不犹豫的跳下车,朝幼儿园的方向快速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