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的香烟盘绕着融入迷蒙的雨雾中,就如同幸福一样在人毫无察觉的时候悄然走进你的心房。
韵
幸福像唐诗一般充满韵味。母亲总是在不停的奔走忙碌,仿佛是一条永远都走不完的路。为我洗衣缝褥,晚上端上一杯牛奶,出门叮咛嘱咐,摇曳着一次又一次的守候。一次又一次,每天都在重复做的事情,却总是被忽略。人生路上,母亲的叮咛为我们铺垫好路;茫茫沙漠,母亲的呵护送来一泓清泉。细小却含有韵味,值得让人回味无穷。
晴
站在承载着几千文明的文化古都,折射出了他的醇厚朴素,带给我们以震撼。旷阔的湖面宛如一面巨镜,倒影着两岸的青山翠柳,将天空的白云飞马尽情铺展。辽阔原野,清澈池塘,天与地在远处交织成一线。花香四溢,随风飘散,淡淡柔情,汇成一线。它的美让人感觉心情爽朗,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嘴角向上扬起,感受自然风光,让一切都烟消云散,清爽的景色带给人们淡淡的幸福。
情
教室中,相互的执着鼓励,友人尊师的教导,充满着学习的氛围,一起努力,一起进取。篮球场上肆意飞扬的墨发,挥汗如雨;卖力的加油呐喊声,治愈着运动员的劳累,咬牙坚持,为班级取得一份又一份荣誉,笑容绽放在脸上。一起学习的幸福,一起比赛的幸福。四年的友情,全部融入到生活,这份难得的情谊让人倍感幸福。
刁园鑫
情感的步履总是如此匆匆,擦肩而过太多的冷漠,怀疑,谎言和背叛。彼此的伤害摧毁所有的渴望。月有阴晴圆缺,我们阻止不了什么但我们可以去创造,去珍惜创造幸福,珍惜幸福的每一分每一秒。
中央电视台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以歌舞《众里寻你》开场。随着悠扬纯真的旋律,10名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登上了颁奖舞台,接受来自全社会的致敬与礼赞。活动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合作单位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负责人,活动组委会与推选委员会成员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令人感动、震撼的一刻。
来自吉林的王丹、来自河南的张俊兄弟、来自内蒙古的梁蓉、来自甘肃的梁维月、来自天津的许卓婧、来自辽宁的钟岳峰、来自湖南的游柘楠、来自安徽的袁德旗、来自湖南的向娜、来自黑龙江的吴金棋共10名少年获评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
在颁奖环节,以人物专题短片介绍最美孝心少年事迹,以掌声伴随少年们入场。邀请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航天英雄杨利伟以及最美孝心少年亲人、社会爱心人士担任颁奖人,并由主持人白岩松、欧阳夏丹以现场访谈开掘最美孝心少年为家庭分忧解难的感人故事和未来愿望。典礼还邀请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带来诗朗诵,邀请歌唱家廖昌永带领女儿领唱大型开场歌舞《众里寻你》,以父女二人深情对唱突出亲情主题。首次推出的情景剧《心愿》以最美孝心少年梁维月家窑洞内画面以及她自身绘画的动态效果为背景,以梦想与现实相互穿越的呈现方式讲述瘫痪的爸爸能够站起来、聋哑的弟弟能够听音说话、家庭能够越来越好等梁维月心中真纯朴实的梦想,以小见大,生动反映了孝心少年面对困难勇敢不屈、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以及他们美好的人生梦想和巨大的精神力量。典礼尾声,由活动形象大使鞠萍、郎永淳、董浩、金龟子带领小演员们献上的主题歌舞《众里寻你》,伴随歌舞以大屏幕回顾最美孝心少年感人事迹,由小演员们手持葵花花束象征阳光、希望与生命力,整体营造了庄重亲和、充满敬意、饱含童真的典礼氛围,生动体现了对中华孝文化的深深致敬。
最美孝心少年的孝心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少年儿童,也包括我。想想自己,我是多么幸福呀,因为我有疼爱自己的父母,有着优美的学习环境,不用为任何事情发愁担忧。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