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梁山伯遇见朱丽叶1600字
这年头,高中生谈恋爱就像文革不尊重“革命友谊”,封建时代在赏灯节前就私会一样,若要说有什么相通的,就是那社会舆论的指责,长辈权威的阻拦压迫吧!梁珊心想。
距刚到北京那天已有一个月,一想到那个顽固的爷爷非说自己这个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小丫头是百分百的美国人,以致父母最终迫于爷爷的“淫威”把她赶到中国修行这件事,梁珊仍是愤懑难耐,欲哭无泪。
Ann 和Joy在登机前和她抱了又抱,只有Tom那个家伙,从始至终揣着兜,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甚至还打趣说,要梁珊到中国后给他邮回些麻将来——和好友们痛苦别离后,梁珊贴了一张时差表,以便每天和三位美国好友保持联系。
天空弥漫着满是罂粟般的红。又是春天。原来中国真的会吹西伯利亚飘来的冷风。梁珊拉了拉衣襟,用余光郁郁地瞄了一眼窗外,想自己这个CBA从美国漂洋过海,真像是七仙女被打下凡间啊!
而在同一个教室中,还坐着我们的另一位主人公,朱栎。作为五讲四美三热爱的优质少年,他会打点篮球,但没到进校队的程度;会唱点歌,但没到入围快乐男声的程度;会学点习,没到稳坐第一的程度……总而言之,他是个标准的中式教育下样样通样样不精的全方位综合型中国男孩。
科学研究得出男生要比女生晚熟,那么客观事实证明中国男孩要比世界男孩还晚熟。难道是怕男生成熟太快扰乱社会治安?
“Ann,已经一周了,我天天冲他笑,还给他买水。可他对我的态度丝毫没变,是不是他不喜欢我呀?”“Come on!珊,你也许把中国男孩想的太复杂了。”
也许,Ann的话是对的,中国男孩简直简单的让人感到复杂,莫非这就叫过犹不及,物极必反?
“朱栎,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最终还是梁珊主动的。
“这… …”朱栎的大脑一瞬间飞速运转了起来:梁珊特意给我买水是因为喜欢我,可是我喜欢她么?她蛮可爱,再说,她那么主动,不好拒绝,但相处后怎么办?据说影响学习……最后,朱栎安慰自己说,怕什么,小心点就不会被老师家长发现了。
“好。”认真的推理论证一通后,朱栎做出了短小精悍的回答。
生活就这样
按部就班的过着。就像梁山伯和祝英台,在同一扇窗下相互砥砺前行,偶尔四目相对,会心一笑。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宁静的月色下欢喜,热恋。
然而,真相总习惯于带上虚伪的面具与你亲近,又让你从心底感到隐隐的痛楚。朱栎开始变得敏感多疑,但梁珊似乎毫无忌惮,甚至放学的路上要挽着他的胳膊走。这让他后背发凉,似乎那被老师教育的日子,那父亲怒视,母亲歇斯底里的日子,裹挟在死神的斗篷里,笼罩着一层看不见光亮的黑,就这样一步步走近、走近。灿烂的阳光在梁珊的身上反射,却像夺命的镰刀般——可他究竟在怕什么呢?这属于友情,又高于友情的纯洁的爱,本是没有任何杀伤力的东西啊!
“Ann,怎么办?”已很久不再频繁的国际长途又开始恢复了。
“我也不懂,我又不是中国人。今天晚上我和Tom去参加Joy的生日派对,怎么样,羡慕吧!”
梁珊真的有点羡慕,不过这次她没说出口,这让她感觉自己有点像中国女孩了。在美国,只要在和父母约好的时间内回家,并且保证自己会照顾好自己,父母就会大胆放心的让孩子出门。至于朱栎,天黑就必须回家,放学后多打会篮球就会接到老妈的骚扰电话。梁珊就不明白了,中国的治安究竟有多乱?乱到一个男生在马路上多走一分钟就会出现生命危险?
可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梁珊和朱栎的事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凭着一份为人师的责任心,事情顺理成章的传到了双方家长耳中。 梁珊的爷爷表示很生气:“梁珊!不准找姓祝的,爷爷从小就和你讲梁祝,你还不懂吗?梁家和祝家人长久不了!”
好吧,我们姑且忽略爷爷。然而,朱栎那边,就棘手了。
作为一个男孩,全家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了他身上,渴望他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事业有成,使含辛茹苦抚养他的父母晚年过上好日子。可他数典忘祖,不务正业,不仅没有体谅父母的苦心,甚至对自己的未来不负责,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不肖”。
朱栎的父亲一连几天上班都把门摔得砰砰作响,下班回家更是一身不吭,闷坐在沙发上一盒盒抽烟;朱栎的母亲则从早到晚,哭地跟个泪人似的。这让朱栎感到很压抑,因此,当他到校看见依旧活蹦乱跳的梁珊时,突然产生了一种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