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坠落的过程》有感1500字
《坠落的过程》讲述的是一位母亲以旋风式的速度救回了儿子一条命的经历。
那天,她从菜市场买完菜回来,走到自家楼房的马路那边,突然看见了三岁的儿子正爬到没有栏杆的阳台上那是一幢三层建筑物。按最迅捷的速度计算,从楼下跑到楼上,尚需一段时间,何况她当时还在马路的这一边,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去抱下儿
在她看见儿子的同时,儿子也惊喜地发现了她。她下意识地摆摆手,示意儿子赶紧爬下阳台,离开危险地段。儿子看见了母亲就张开双臂,想要拥抱,却失足从三层坠落。人们似乎都看见了她的儿子所处的绝境。有人痛苦地闭上眼睛;有的眼睁睁看着她的儿子在空中划一道优美的弧线,若一只翻飞的小燕子,倒栽着跟头跌下来。但谁也不会想到,就在他们闭上眼睛的一刹那,却有一道黑色的旋风,从他们眼前呼啸而过,绕过所有的障碍物,穿过一条十几米宽的马路,向她的儿子坠落的地方冲去。当人们愣怔过来的时候,发现她正跌坐在地上,三岁的儿子在她的怀里哇哇大哭。她救了她的儿子。
文章通过坠落过程和母亲的心理、情态以及飞奔着救儿子体现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爱之浓厚、伟大。作为一位母亲,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在第一时间内保护好自己孩子的生命。母爱是最高尚,最纯洁的爱,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感。我们总是一次一次深深被母爱所打败,所吸引,所折服。
母爱,这世上最纯洁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时时刻刻围绕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在爱的海洋里无忧生活。当我们失意落寞时,母爱是安慰那受伤心灵的一股清泉,是我们迷惘时寻找的港湾;当我们春风得意时,母爱是昏暗角落里的微笑,是我们最常忽视的牵牛花;当我们远行求学时,母爱是那站在门口的眺望,是我们经常埋怨的牵挂。
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而母亲则是给家送来温馨的源泉。母爱如水,母亲是源,无论你奔腾到哪里,身上流淌的,依然是不尽的源头之水;心里念着的,永远有对母亲的感激。母爱是如此的深沉而不张扬,平凡得让人熟视无睹,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对这些,母亲当然毫无怨言,可对我们来说,没有体验到母爱应该是多大的不幸呀!我们丢失了比金子还珍贵的东西!
欣赏母亲的性格,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母亲一样挺拔、不屈。这是一个好干部应具有的品质——妈妈教育我说。母亲能吃苦,这是公认的。印象中,没有什么事是妈妈做不了的。从记事起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因此,总喜欢和母亲待在一起,很温暖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让我觉得踏实,安全。 常感叹岁月的无情,无情到近似冷酷。她掳走了我身边人所有的青春,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的成长。光阴的洗涤,漂白了妈妈的长发,却留下了妈妈那份与生俱来的勇敢与坚强。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妈妈老了。母爱是浩瀚的大海,我就是一条舟,依偎在大海的怀抱;母爱是宽广的天空,我就是一片云,飘浮在天空的边际;如果母爱是温暖的阳光,我就是一棵草,享受着阳光给予我的爱。其实,我觉得母爱更像是一把纯洁的雨伞,处处都有它的身影,也是默默地奉献着,而且同样的真实、美
歌手瘳永昌这样为母亲歌唱:“圣洁的母爱心中澎湃,风雨岁月没有彷徨和徘徊,博大的母爱洒向天地,人生旅途充满缤纷的色彩,啊!母爱。世上最伟大的爱,啊!母爱,啊!母爱,把温馨的世界,搂在胸怀!”是啊,这个乱世中,还有哪个人能比母亲对自己更体贴,更温柔呢。在我们受伤时,她总是最难过的人;在我们孤单时,她总是默默的陪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失落时,她总是不耐烦地鼓励我们。做到了所有人都做不了的事。
谢谢母亲,那个为了我们让眼泪流干,满头白发的人。你的爱,作为孩子的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无论我们身在何处。
《坠落的过程》就是一篇很好地诠释了母爱的文章。只要孩子遇到困难,母亲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不论是多困难,多危险,她们都无所谓,只要孩子健康成长,平平安安,她们就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