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们!
日本侵略者正把铁蹄践踏在我国东北,南京大屠杀中无数中国人丧生,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危亡的时刻。我们是北方的雄狮,我们一旦觉醒,将是无比强大,让我们唤起民众,一起投身到这场抗日战争中去。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把侵略者打回他的日本小岛,夺回我们的东三省。
中国人就要活得有骨气,活的坚强勇敢给小日本看看。他们如野兽向我们扑来,在南京大屠杀中,小日本连年过八十的老人都不放过,才满月的小孩也用无情的刺刀向中国人刺来。他们这是向我们宣战,我们要团结起来应战,非得拼个你死我活,绝不能屈服。
同胞们,让我们勇敢站出来,与他们进行英勇的斗争。小日本就那么点人,就把我国东北三省给夺走了,我们要虎口夺食,把东北夺回来。就因为我们没有骨气,才让日本人成立了满洲国,我们该醒醒了,让我们唤起民众,因该团结起来一致抗日,一鼓作气,打他个措手不及,把他们赶出中国,做我们自己的主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