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都不要相信世上会有真正的友谊,永远都不要相信世上会有纯洁的男女之情,永远都不要以为同居并不一定会发生些什么,不能去相信的。不知怎么的,没有反抗没有拒绝,一切都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麦丫心记
转眼05年的春节已经来临了,这似乎是个万家喜庆的日子,这似乎也是万家情意融融的团聚的日子。想着远在天堂的爸妈,想着不知身在何方的曾特,麦丫忽然感到无限的失落和惆怅。
麦丫本想打算将这新年给闭上眼睛睡过去的,可时坚却不愿浪费这宝贵的日子,拉着麦丫去街上散心。刚走到房子下面的大门口时,门边闪烁的花边还有远处正在燃放的烟花让麦丫兴奋不已。烟花是麦丫心中最美的风景,那时的她总是会忍不住的激动着扯着曾特的衣服大叫着,用以显现自己的激动之情。而如今这些已经逐渐遥远。烟花也变为一种很凄凉的美了。
“麦丫,你这么喜欢看烟花吗?”时坚笑着看着激动的麦丫,此时像个孩子般的雀跃不已着。
“哎,放完了。”麦丫看着熄灭了的烟花,失望满载。“我好想去看烟花啊,但就是不知道哪里在放的。”
“我们也可以去买啊。”
“可是,不是规定的大城市里是不可以随便燃放烟花的吗?卖都不准卖的。”
“时坚,你快看哪!”麦丫忽然在一个小摊前笑着叫了起来。“这小女孩好漂亮啊!呵呵。”
随着麦丫的视线望去,时坚也看见了一个年仅不到两岁的小女孩在那里盯着麦丫看着:“唉,她还在朝我笑呢。”麦丫惊喜的说着,她也不知道自己是由于什么原因,尤其的喜欢小孩子,忽然就想到了那个被自己残忍的流掉的生命。
恋恋不舍得走过了那个小女孩的身旁,“好想把她抱回家啊,我真的好喜欢她啊!”麦丫发自内心的想法让时坚听后脱口而出了一句很不该的话:“以后我们也可以有一个更漂亮的女孩的啊!”
话说出来后两人都有些尴尬,麦丫在心底感谢着时坚给自己的这一句最美好的话,自己最想要听曾特说的话。为什么他就不可以跟时坚一样的想着以后的长久呢?为何曾特他能给的话就只是不可能结婚呢?
时坚开始挨家挨户的到商场询问着有没有烟花卖,但结果都是空手而归。“时坚,没关系的,能看着别人燃放的烟花就足够了。不要再找了。”
“麦丫,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看到最美的烟花的。”时坚很坚定的对麦丫说着,不忍看她失望的样子。
忽然间满天的烟花在空中燃放,天空仿佛渲染得满是色彩,五颜六色的闪射在麦丫会心的微笑上。“时坚,我真的好开心!我好开心哪!”麦丫激动的像跟曾特在一起的一样拉起了时坚的衣服欢呼着,她的笑容在时坚看来美过满天的烟花,这也是对他最好的欣慰。
开心的眼泪好久都没来光临麦丫的脸上,感谢时坚给了她这美丽的风景,给了她这么美的眼泪。烟花总是会在瞬间消失,烟花总是抓不住的短暂,它能给予人们的就只有那美好的回忆。就像她和曾特的爱情,回忆是美的。
今天的年夜似乎很漫长,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才8点多钟。跟表妹发了一个贺年的信息,也许这样的表达才是麦丫的风格。等了好久,并没有收到自己所等待的回复。她很清楚的明白了。菁菁是无法原谅她的,麦丫犯了一个滔天的大错。外面噼噼啪啪的鞭炮声,隐约传来的烟花燃放的声音。这些已经因为心情的牵绊而丧失了可以让她快乐的作用。此时听来让麦丫是那样的嘈杂烦心。
起身关紧了窗户,想要避免外界的庆祝,避免那些干扰的声音。不愿接受它们提醒自己新年已至的事实。这不是麦丫的新年,而以后的麦丫也不再会有新年。黑暗中的两人都没有开灯,借着窗外的灯光可以获得一丝光线。第一次的麦丫和时坚开始彻夜长谈,时坚兴奋得一直不肯入睡。忽然之间的两人相互凝望着。
“我可以睡你里面吗?”时坚忽然从他的床上坐起,小心翼翼的征求着麦丫的意见。
麦丫的心当时是稍惊了一秒的,她想不出时坚怎么会有这么突然的要求。但是麦丫并没有去拒绝,并没有向时坚摇起头。而是轻声的对他说:“你还是睡我外面吧!”
在话说出口的那一刻,麦丫已经做到了有人靠近的准备。时坚很快的填补了床外侧的空缺。突然有一种很安全的感觉在麦丫的心里涌现,
“我可以抱你吗?”麦丫笑着面前的男孩竟这么规矩的征求自己的意见,而不是一意孤行着。接着身体被某个宽阔的胸膛包围了,麦丫将头蜷缩在时坚的怀里,好暖好暖。时坚轻轻的抚摸着麦丫的长发,两人悄悄的掉落下了为这一刻纪念的眼泪。
“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吧?”接着时坚温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