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独子房地产1600字
活的年纪不大,我也是一个见证了文革的人,至于独子吗!我就是它鼎盛时期的践行者了,按着时间的推移,我自然也就成了房奴一族。这三个在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现象,我都有一点发言权的,所以,今天就谈一谈自己的一点看法。
文革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小小看客,因为我是64年出生的,等我记事的时候,文革也就差不多结束了,只是后来在课堂上,在书本中对那段历史有了一点了解,总的印象是不少的文人遭受了迫害,社会生产力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
独生子女的年代,我是亲历也亲为了,因为最早实行独生子女的时候是1978年,那一年正是我的外甥出生的一年,外甥是个男孩,全家人喜不自胜,又摊上了独生子女政策,刚经受了生育之苦的姐姐和被大孙子陶醉的他婆家人情不自禁的接受了政策,申请了独生子女证,成了光荣人家,可是,随着外甥的说话和行走,再后来外甥两岁多的时候,孩子的可爱真是让家人们高兴,他们一家人就觉得一个孩子少了点儿,就想再生一个,那时候的政策是相当极端的,如果你想再生一个就让你生不出来,孩子等不得长成就得被捉了去流产,家里人都得被赶出来,无家可归,于是就打消了自己生的念头,,日子还得过,孩子还得养,即使这样严苛,还是有偷生下来的孩子,不过那都是些想生儿子没生着,生了女儿的,我姐姐就想拾个女儿养着,于是就相方设法,托人仰脸,调动各方面的社会关系捡拾一个女儿来养着,真是上天总是眷顾那些有痴情的人,我姐姐拾着一个女儿了,为了躲避政府的制裁,我母亲就抱着那个孩子去了烟台亲戚家躲避,等风声过去,孩子不怕折腾了再回来,政府总不能把生命活活处死吧?可是说来也是不随人愿,那孩子后来得了病,治疗无效就夭折了,我母亲和姐姐都大哭了一场,既然动了这心思,还是得想方设法的再拾一个,于是又一个孩子被拾着了,可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不在她家里了,姐姐决定,无论如何还是要再拾一个孩子,说来也怪,也许是她的诚心打动了上苍,也许是我们家人对孩子的苛求感动了地母,一个孩子又到了姐姐的手里,姐姐喜不自胜,大冬天就打开河里的冰给孩子洗尿布和屎裤子,自己养个小羊给孩子挤羊奶,自己炒面给孩子和着喝,自己缝衣服给孩子穿,总之是自己怎么养自己生的孩子,她就怎么养那个孩子,等到风声被外人知道了之后,只好再送给婆婆家的没有娶媳妇的小叔子养着。
等到我结婚生育的时候,我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哪怕是女儿也就只生一个了,因为我们夫妻是双职工,必须生一个,我们自然而然的就生了一个,即使是女儿也不再生了,如果再生那就是违法乱纪,会被开除公职的,那样不但赖以生存的保障没了而且还成了社会的另类,我们无论如何是不敢悖逆社会的,我们就这样成了独生子女政策的执行者,等高2015年,国家实行全面二胎政策的时候,我们想生,政策又允许了,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因为时机对我们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了,我们就成了独生子女家庭了。
在我们这个地方,像我们这样的独生子女家庭很普遍,孩子已经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生存空间,我们家里就成了空巢,我们还工作着,家门一把锁,出入为工作,家中无人气,晚归看电视,再也没有了儿孙绕膝,高堂环视的场景,是那是凄凄惨惨戚戚,悲悲切切悲悲!
也是因为那独自政策,我们才有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意念,于是,一系列的家庭决策都是围着孩子制定的,要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们定居乡驻地单位,总算让孩子离开了农村,不再是一个农村娃了,到了乡镇又发现乡镇还不如城里,我们就决定到了城里买房定居,于是一个捅破天的计划又生成了,那就是买房子。
在我们这个地方,要想买房子,没有点积蓄是不行的,我们这些个上学时期就紧衣缩食的学生,结婚时靠着两套铺盖一凑合就过起日子的人,工作了就没有上家人伸手的意念,而且还得挤出点儿工资来帮父母养活家里的兄弟姊妹,怎么还可能从家人手里弄到个钱呢?于是一条政策——房贷就应运而生了,我们成了首批贷款户,我们自然而然的沦落成了房奴。
为了还贷,我们透支体力和精力的工作,为的是保证工资的完满,只有工资完满才可以月月按期还房贷,剩下的还得维持生活,记得一个同事到我家,看到我们的生活,看见没有孩子吃的东西,她感到奇怪,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没有闲钱给孩子开小灶,她只能和大人吃同样的饭,因为我们还得把点滴剩余凑起来还首付借款呢! 就这样,我们用了十年的时间还完了贷款,孩子也结束了学业。
我们解除了房奴,孩子又沦为了房奴。
2017年的3月18日,一到政策出来了,习主席的一句话定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接下来之后,各地的房地产洋相百出。
再后来就出现了稳定的趋势。
我想不久的将来 ,中国的房地产会出现平稳,购房者就是住房者,住房者不再是房奴了。
活了50来岁,就亲历了中国历史上三个畸形的事件,同时也见着了历史自我修复的过程,很期待房地产的修复过程不要超过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