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冲浪总动员心得500字
今天,我看了绿色冲浪总动员里关于上网的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要讲述了未成年人不能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读物,和不能进入法律、法规规定未成年人不适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厅、网吧等场所。《网络法规》主要讲述了不得随意删除或者改变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不能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明知或者应知未经权利人许可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不能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淫秽的电子信息。婷婷五月天。
通过学习这些法律,结合我的生活实际,我想我懂得了绿色上网的一些道理:比如上网可以查找学习资料,有时可以玩一下游戏放松身心,还可以观看健康的影像和书籍,又可以和亲朋好友聊天交流。另一方面我们要控制自己使用网络的时间。在不影响自己正常生活、学习的情况下使用网络。在假日玩电脑不要太长时间,最好两天玩半个小时,不能沉迷于网络。在网上,不要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包括:家庭地址、学校名称、照片、家庭电话号码、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如需要给出,一定要征询父母或监护人的意见,没有他们的同意最好不要公布,如果公布要让父母或监护人的知道。不能在信息网络上传播不健康、不正确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