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600字
我的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题记
父母,生我养我的。我的生命里,她们占据了一大半的位置吧。衣食是父母给的,那么知识、做人的道德、品质、修养、内涵等等一些其他可贵的东西又是谁给的呢?
很简单,是老师给的。
应该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记得有个年纪30,40岁的老师,每天都会帮我梳头,盖被子等。虽然她的长相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我始终记得这些琐事。我,
第一次对老师这门职业有了些印象-像妈妈一样。
天真无暇的“无知”阶段过去后,我上了小学,就在快毕业的时候,我的心灵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狠狠的推下山崖。
我很荣幸有一位长着一双“猫头鹰”眼睛,大约到姚明肚鸡眼以上和肩部以下的高度,通常戴着一副不圆也不扁的老花眼睛,随时随刻盯着你的一举一动,保证让你全身起鸡皮疙瘩,毛骨悚然的数学老师。
就是这么一位可怕的老师,怎么会令我们班的全体同学都喜欢呢?原因很简单,他的眼睛,监视了我们班上的每位同学,没有人的行为能够逃过他的眼睛。正因为这点,和他独特的教学方式,我们班上数学成绩每次都是稳拿年纪第一。
就在那天,一个万里无云的夏天,我正穿着妈妈给买的新衣服四处炫耀,心情好极了,谁知,一场厄运正在慢慢靠近我。
“你的考卷答
“不、、不是,老师,你听我解释。”我竭尽全力的解释着。
“在前几天,我就把答案并同考卷交给了组长,因为您不在办公室,所以组长一直放在抽屉里,我的意思是说,在这期间,因为答案一直没人管,所,,,所以,可能是谁拿走了,”我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这是的我多么希望有人相信我,可是我看到的全是质疑的眼神。
“不可能,我还不了解你啊,拿不出证据就想栽赃嫁祸,今天,你必须得给我拿出来,哭啊,眼泪是不值钱的,没有人会同情你。”眼神里闪过些鄙视。
“我,我,我真的没拿啊!”着急的我竟然哭了起来。更加可恶的是,捣蛋王竟然也学我,真是百口难辨啊。
放学后还是有不少死党来安慰我“你就跟老师闹,我们相信你,大不了告上法庭。”“你回去找你爸妈。明天和他说清楚,再不行就转学。”等等。这些想法是多么单纯啊,不过,我还忐忑不安的告诉了爸妈。
1分钟过去了,2分钟没了,5分钟,已经5分钟了!每过一分钟,我就像过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怎么还没搞定啊?终于在握手之后,谈话结束了。结果还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曾老师不仅没有再追查我,并且,还向我道歉。你能想象我当时有多么激动吗?
这次的经历,让我对老师的观念又改变了一下-勇于承认错误。
毕业之后,我还没从分离的阴影走出来,我又遇上了一位老师-刘老师。
在以后的日子了,我渐渐走出了分离的阴影中,勇敢的面对着一切挫折,她讲课很生动,让你情不自禁的走进了语文的天堂,在学习课文的同时,还教我们一些学习的方法,时不时的还会开玩笑调节气氛,还特别给学生面子,绝不会当众羞辱任何人。那你一定会问了,这还是老师吗?简直也是一名学生。
没错,我们从不把她当作高高在上的老师,一直把她当作我们心中的神,站在学生身边的神。她从来没用瞧不起任何人,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她喜欢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并当众表扬,做事要求公平公正。但是,她也有凶的时候,没想到吧,几乎完美的老师,也会发飙?她凶起来,老虎什么的都会怕她三分吧。
在那天,她竟然当众哭了,是因为班上一个男同学和另一个男同学发生争执,直到打了起来,学生1拿起凳子(铁的)向学生2抛去,学生2一躲,结果打中了学生2前面的女同学,也就是我。哗,一个大包啊,之后我就去去了医院。在当天的那节语文课中,刘老师索性可也不上了,来教育我们。说到我的伤势时,竟然煽情的落下了眼泪(当然,这是同学告诉我的)……
真的,我很感动,一个老师,竟然会为了一位无亲无故的学生落下最宝贵的泪水,世上,还有比这感动的事了吗?至少,那份情谊,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我,一个12岁的孩子,还不太懂得师爱的真正含义,但却已享受了太多老师的那甜甜的笑容、轻轻地抚摸、贴心的话语……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