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节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些劳动的任务,他给我们说劳动节的设立就是为了让我们去参加一些劳动活动,通过劳动懂得别人劳动成果是多么的不容易,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获得劳动的经验和快乐,所以他给我们布置了很多劳动任务。
第1个劳动的任务是帮助妈妈打扫房间,其实在之前我就跟妈妈一起打扫过家里打扫了很多次,但是这次我觉得我需要帮助妈妈分担更多的家务活,我主动的妈妈说我可以帮她洗衣服,你可以帮她拖地和扫地,妈妈非常高兴,那一天我们分配好了任务就开始劳动了,打扫房间的时候我觉得非常的累,打扫完之后感到房间变得整洁和干净,也觉得很欣慰,认为自己的劳动非常有效果的。在完成这项劳动任务的时候,我觉得我不仅完成了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任务,同时也帮助爸爸妈妈带来家务活,让妈妈感觉到了开心和轻松。所以做这项劳动活动的时候,我觉得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也让我从劳动中获得了快乐和欣慰的感觉。
还有另外一个劳动的任务是让我们打扫自己家楼栋上面楼道的垃圾,我们的楼栋比较干净,所以我打扫起来也不是很费劲,就是把很明显的垃圾捡起来,还有打扫角落有灰尘的位置,有的时候有一些一些阿姨叔叔经过,也会夸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小孩。在为自己的家庭做劳动的时候也要想着给自己的社区做一些劳动。
还有一个劳动是坐在街道上面的时候,把路上面的垃圾捡起来,现在有很多人他们还是环保意识比较薄弱,经常会在街道上面乱丢垃圾,这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垃圾桶上面的垃圾捡起来的垃圾桶里,特别是一些香蕉皮,会导致别人搞的物质。这项劳动让我觉得我不仅仅是在社区做劳动,也是为了我们的城市做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