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过了尸横遍野的外城,来到了外城到中城的护城河边。已被鲜血染红的护城河上,飘着一具具尸体,船的残骸和盔甲兵器。我们乘一艘简陋的小船渡过护城河,来到中城。在中城外,我看到依山而建的中城城墙千疮百孔,上面全是魔族的弓箭和刀枪,而且已被大军冲垮了一大块,但山上花草丛生,鸟儿齐鸣,鸟语花香,十分美丽。我看了之后,颇有悲凉之感,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甫的《春望》,便吟道:“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我们走进中城,里面死气沉沉,毫无生机。地上有一封信,上面用血写道:“儿,爹要走了。今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希望有人能传递这封信。”这封信是写给在内城打仗的儿子的,我感慨万千,继续吟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穿过外城,我们来到内城的护城河边。我在这里都能隐隐约约听到喊杀声。阿尔图窜上一棵树,看了一下内城,说:“现在形势对木族很不利,我们赶紧过去!”小飞说道:“没事,包我身上。光芒之力!独角兽进化!”说完,它又变成了成年独角兽。吉格多激动地叫道:“是武圣圣兽!”我们骑上小飞,飞过满是狼烟的战场,来到内城城墙上。将士们见到我和小飞,都跪下来,说:“多谢武圣大人和圣兽大人来到驱逐邪恶。武圣大人万岁!圣兽大人九千岁!”我连忙说道:“快请起。”我对伙伴和将士们说:“勇士们,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大家打起精神,把生死置之度外,英勇保卫木族,不要辜负已经牺牲的战士们的期望!现在,我经族长同意,担任临时总指挥官和临时大将军。第一次指挥战斗,我很紧张,希望大家多多包容。火族族长阿尔图担任第一分队队长,率军五千人;水族族长美萨莎担任第二分队队长,率军三千人;木族族长吉格多担任第三份队队长,率军四千人。剩下一万骑兵有我和小飞亲自统领。”
我往城墙下看了看,发现魔族三兽王都出动了,地狱虎率领中军,暗魔狼率领右翼,幽冥鹰率领左翼,暗魔狼的手下诡异狈率领后援辎重部队。我分析了了一下,又看了看地图,心生一计,说:“阿尔图,你带领第一分队,在城门内等候,等我的烟花信号,我的信号一响,你们分队就冲出城门,走暗道绕到他们背后,烧了他
们的粮草。在猛攻他们的后援部队,我刚才看了一下,他们的后援辎重部队大概有三四千人,你们部队应该能打过的。美萨莎,你带领的第二分队以速度为名,你去攻击左翼速度大将幽冥鹰。吉格多,你去攻击技巧大将暗魔狼。中军得知其他三军受敌一定会派兵增援,援军一来你们马上撤退。此时他们中军一定空虚,就在这时我带一万骑兵去攻打中军,中军被攻破他们还不阵脚大乱,就会自己退兵了。我们用烟花信号联系,遇到麻烦用红色烟花,我会派兵增援。”大家都拍手叫绝。
第二天晌午时分,阿尔图的军队在城门内等候我的信号。我在瞭望塔上发射了信号,阿尔图带兵冲出城门,走进山间小道,一小时后,我看见魔族军后援辎重部队起了火,又有一群人冲散诡异狈的军队,拿起简易望远镜一看,正是阿尔图他们,阿尔图当场一枪崩了诡异狈,心想:第一步成功了。想完,又放了一个信号,第二分队倾巢而出,驶向左翼。过了一个时辰,我发现左翼一股黑色旋风和一股蓝色旋风在碰撞,想必是幽冥鹰在和美萨莎战斗,最终黑色旋风败下阵来。我想:第二部也成功了。想完,放了自后一个信号。吉格多的军队像潮水般涌出城外,不到一会,暗魔狼的军队就溃散了。我想:吉格多真是暗魔狼的克星,第三部完成了,该我出场了!想完,骑上小飞,召集一万军队,直逼中军。
我们快到中军时,前方探子报告说中军大将地狱虎带一万人去救后院辎重部队了,臭鼠和笨猫两个小将各带五千人去救左翼和右翼,现在军中只有小将死狗带领的两千兵。我听了大喜,让小飞和军队加速前进。半小时后,我们到了中军。死狗带着他的两千人马迎战,两千人哪是是我一万人的对手,我几个不灭的太阳火就把死狗打下了马。我们把他逼到第二护城河边,他身边被我们杀的只剩下三十人,而我们只损失了六人。我说道:“死狗,我马上让你变成真正的死狗。”他身边的三十人大叫道:“保护将军!”说完冲上来,结果只有两个活着回去。死狗走投无路了,他杀了那两个士兵,自己跳河自杀。其他地方得知中军被攻破,全部撤回了魔族。我回到城里,发现大家都在等我呢!
晚上我们举行了庆功宴,狂欢了一整夜。就这样,我们赶走了魔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