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赵敬伟,毕业于济南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在段店镇西王府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自去年八月份到村任职以来,至今已有九个月的时间,我的感觉是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成为西王府村的一员了。
我所在的村说特殊也普通,说普通也特殊。说它特殊,是因为它是这是几个村中唯一的民族村,民族构成、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某些村情村况与其它村有所不同;说它普通,是因为它在经济、社会等方面与周边村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正是这种不同于其它村的特点,促使我从到任伊始就积极投身其中,了解村情、走访调查、虚心请教、亲身实践。
之前的几次座谈会我已经汇报了很多自身的感想,今天我着重说一下今后以及近期我村的工作重点。我村原有的400亩农业用地因济西湿地公园建设全部占用,这对我村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所以今后我村集体、村民个人的出入问题成为最现实的问题,我们村委最近也是在一直讨论这个问题,可以确定的是我村必须要利用好仅剩的位于村委旁边的几亩林地,瞅准机会发展实业。近期我村主要是倾力打造“科普文明一条街”,树立西王府村的全新形象。
到任以来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亲身参与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去是拉近与群众距离,深入了解认识农村实际的最好方法,可能比逐户走访调查的效果要更好一些。从一进村跟着村委去田间丈量道路,到上个月清查地上物,我在农村的土地上留下了很多的足迹,乡亲们也很快接纳了我,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他们的朴实与热情。今后我也必将以自己更加努力的实践切实践行“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