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站在平整的操场上,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此时此刻,我们总会想起1919年天安门前那惊天憾地的壮举。
穿越九十一载的时光隧道,我们依稀看到曹家大院前那义愤填膺的脸庞,听到那响彻河山的“内惩国贼,外争主权”的铮铮誓言。赵家楼的大火已然熄灭,但是五四的精神却永远放射出熠熠的光辉。五四青年那勇往直前的奔放与热情,那追逐理想的执着与坚定,那咬破中指血书“还我青岛”的四个大字,筑起的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凝成的是代代流传的中华魂。
走过硝烟,穿过阴霾,挣脱了屈辱,战胜了衰落,我们的祖国沐浴着朝阳,傲然立于世界的东方!
今天,五四的火炬已传递到我们的手上,振兴祖国,光耀华夏,我们责无旁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多么伟大的理想,多么高远的追求,都必须从小事做起,从脚下开始。雄鹰只有展翅高飞才能鹏程万里,猛虎只有回归山林才可以成为百兽之王,我们只有践行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扬帆远航。
走进实验中学,让人感觉舒适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校园风景,更应是实验人高雅的举止、不凡的气质。一声你好,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一句没关系,彰显的是绅士气度。让我们恪守中学生守则,远离低俗,言行文明。
老子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功,习惯决定人生的高度。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翅膀,为人生成功打下坚石。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企盼参天的大树,我们是渴望搏天的鸿鹄,让我们高擎五四的火炬,修养自身,用文明与礼貌画出一道道优雅与美丽,让我们这时代的骄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智慧和汗水,挺起中华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