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纪念演讲稿范文
五四青年节一个隆重而又庄严节日,一个可以激发我们青年人热情节日,从1919年5月4日,转眼间我们走过了98个春秋了。它不是一个不同日子,而是代表我们青年自己日子。
它总是让我回想起青年为了祖国和人民命运而作斗争。我理解五四是自由、民主、爱国,是锐意进取,这些在任何时代都是应该继承和发扬。虽然当代大学生身处时代和九十年前大不相同,但这些根深蒂固传统是变不了。时光飞逝,岁月如流,从上个世纪1919年到现在,五四已经走过了近一个世纪。
时间已经过去98年了,弹指间灰飞烟灭,历史脚印永远定格在那个时期那个动荡年代。那个时代充满了黑暗与残酷,但是那个难忘历史只有留在史册上和人们心里。
无论是被欺压还是我们奋起反抗,那些种种都过去了,过去是值得纪念,但是更重要是还留存下来一种,一种五四所带来英勇与坚强、果敢与奋进、热忱与理想、不屈与抗争。这不该随着岁月变迁而流逝,那种不该只停留在那个时代,那种也不该只是用来让我们来纪念。我常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这样推崇五四是否过时了?还是脱离了现代21世界发展?。但是我想说是这种是从不凝固,正如历史永不会重现。
记得有人说过,击非典众志成城,直到最近几年汶川地震,还有前一阵子才发生玉树地震。我们仍然有着爱国,仍然有着国家有难,我们青年人作为先锋队,为国家现身。虽说不上过去战乱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年代,但是我们仍旧有着爱国,为国家尽着微薄力量。所以这种五四没有被我们现在年轻人所遗忘。然而我们正是在继续壮大这种。
时间已经过去90多年了,一代又一代人在用自己青春诠释这这一种。然而这种是不会随着时间消逝而被大家忘却。因为五四运动已经在我们人心里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