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__周年。
1919年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次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使命,都在青春的脚步中开始萌芽,一天天慢慢滋长。 因为要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所以必须弘扬五四精神!
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弘扬“五四精神”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的责任是为了建设强大的中国而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勇于拼搏。我们要在拼搏中进步,因为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牵系着自己的未来,甚至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能放弃时间,因为我们无法选择时间,这一站,错过了一个美好的季节,下一站,带来的将是沧桑,青春活力也会渐渐隐去……
今天,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健康成长,为了完成祖国赋予的使命而拼搏向上。
因此,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我们要用拼搏去闪亮青春,要用青春去谱写责任,从而奏出青春壮丽的凯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