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5)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闪耀青春的光芒。五月花似海,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所有共青团员热烈祝贺刚刚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各位同学们,期待你们也努力成为有志青年,让青春更炫丽。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从此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用热血和青春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从此,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积极投身到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时过境迁,103年的历史长河滚滚流去,历史已经证明了五四精神是中国发展血液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一脉。
现在,五四精神所代表的爱国精神,民主,科学已经凝聚成我们胸前闪亮的代表着荣誉的团徽,向着阳光,向着五星红旗而蓬勃,喷射着青春的活力和朝气,带给我们无尽的遐想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加入共青团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不仅仅是标志着自己开始肩负着自己的前途,父母的期望,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大家可以看看这美丽的春天,绿意盎然的木棉枝头,脚下的嫩嫩的小草,飞鸟鼓动的双翅,湛蓝的天空,是否感受到了一种春天的气息。这仿佛也是青春的力量吧。其实,我们和这春天一样是朝气蓬勃的,激情飞扬的,我们要用自己的灵魂演绎生之灵动,青春之飞扬。这一切都预示这祖国美好的未来。燃烧吧,我们的青春!
青春最美但时光易逝,我们要怎样做才能使青春无悔呢?
我想在这里仅代表全体初三学子,誓当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拼搏,在这尽情挥洒汗水的五月,检验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想着我们曾经在这个田径场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怀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对胜利的决心,超越自我,向前冲!
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体育中考是打响比赛的第一枪。在这剩下的日子里,我们定一如既往地坚持努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然后在分校十周年之际,踏着六月盛夏的浓荫上到中考考场,去夺得属于我们的胜利!
再创属于分校的辉煌!
也希望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分校生活的时光,充实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向所有人展现我们分校学子独有的阳光气质,继续发扬你们青春的力量,在现在的日子里打好基础为日后的努力与奋斗做好准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