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舒爽宜人五月,我们迎来一个年轻富有活力节日——五四青年节!青春,花一样年纪,青春,人生最美好阶段,今天我们相聚一堂,歌唱青春,我演讲题目是:青春伴理想、岗位写华章。
青春,奉献是我们一个永恒话题,那就像是孕育大树阳光雨露一样,默默付出着,从不要求回报;又像是汇聚成海溪流,持之以恒,不屈不挠。我们从事一个行业,便要在这个行业上积极进取,努力作出属于自己那一份贡献。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实现目标。对于我们来说,作为一个石油行业工作者,我们在工作过程中每一个项目,每一处细节,都是至关重要。我们工作在高温高热环境里,每一天工作都十分辛苦,但我们仍然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没有一刻停止前进脚步。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都明白奉献精神对于做好一切工作重要性。
要想将一件事情做好,乃至心甘情愿做出奉献,首先最重要便是要拥有一个良好心态,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正确认识自己;其次是要明白自己工作职责和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经常说我们要做到爱岗敬业,这四个字关键就在于这个“爱”字。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增强自己能力,才能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更多献出自己一份力。海纳百川,集腋成裘,只要人人都懂得奉献可贵,献出自己力量,我们集体,我们家,就将变得更加美好。
家,这是一个非常温暖词。我们在自己岗位上,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领导们就是我们家长,同事们就是我们家人,企业集体就是为我们遮风挡雨地方!我们每一个人都热爱我们家庭,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能用自己努力使我们家变得更美好。这难道不是奉献带给我们快乐吗?我们工作环境也许不尽人意,我们也许每天都疲惫不堪,但我们是新一代青年人,我们将因在自己岗位上发挥了应有作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青春因奉献而充实,我们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我们迎着五四青年节那飘扬旗帜走来,迎着风,迎着朝阳,飞向更高更远天空。奉献,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信念,我们唯有将这个词牢牢记在心里,并督促自己去实现,才能真正做到奉献青春,飞扬人生。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举世名言:“人生最宝贵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临死时候我能够说: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我们同样如此。我希望等我们终有一天年华老去,青春不再时候,会因我们曾奉献过自己力量而没有丝毫遗憾。如果我们是帆,那奉献精神就是扬帆远航风,推促我们加速前进。在此,我呼吁各位,人生苦短,怎能虚恍度日?积极奉献,充实自己,发展自我,才是新一代青年人我们,最深远目标。
让我们一起青春伴理想飞翔,岗位谱写美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