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 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走进姹紫嫣红的五月,伴随这首昂 扬向上的旋律,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日子—20__ 年 5 月 4 日, 中国共青团建团 90 周年的纪念日。
同学们,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你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可你们 知道共青团是什么样的组织吗?怎样的人才能成为光荣的共青 团远呢?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 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少先队、共青 团、共产党,被看作人生成长进步的“三级阶梯”入队、入团、 入党、被称作人生政 治生命的“三座里程碑” 。摘下红领巾,佩 戴上团徽,是许多队员最向往的时刻。
是谁造就了共青团光辉的历史?是什么让我们如此向往成 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共青团 90 年的历程中,曾涌现出一大批英 雄模范人物,更有数不胜数的团员青年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智 慧、力量乃至生命......他们都是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直至 今天,我们依然感受着团员大哥哥、大姐姐给予我们的关爱。仍 然接受着团员志愿者提供给我们的帮助。 用红领巾扮美童年,用团徽辉映青春,用党徽引领人生。
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加入共青团,在这所大学里取得更大 的进步,获得更坚实的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