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红的水果火热的心1600字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由于我去朋友家玩几天,而他的老爸在下坝工作。于是在第二天,我跟着他们一家,再次来到了下坝。
下坝是个小乡镇,绿水青山,在这里保留着最淳朴的农家气息。当踏足这片土地时,我不禁回想起上一次来这里的情景。那时依旧是一个夏天,即使在晚上,热浪依旧如猛虎般迎面扑来。在空旷的停车场上,几架烧烤架整齐地摆放在那儿,那跳动的火焰仿佛是一个个顽皮的精灵,烧烤上的油滴在火中发出滋滋的声音......
而这一次,会有什么活动呢?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
早上的时间如流水般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做了一会儿作业,就见朋友的老妈兴冲冲地跑过来说:“刚才有个人邀请我们去摘李子,你们收拾一下,我们即刻出发!”
我听得云里雾里,摘李子?那有什么好玩的?不过我并没有多问,简单把作业整理了一下,就坐着车往着一片山林开去。树木并不整齐,零零散散,好像一个个漫无头绪的青年呆滞地立在那儿不知所措。那经过阳光的“洗礼”下交错的树影,竟让我的眼神有些迷离起来。
稍微眯了眯眼,目的地就到了。我一扫之前的不爽,和朋友如同欢快的猴子来回蹦跶。走了一段弯弯曲曲山路,一片李子林映入我的眼帘。这些李子树不是很高,大概比我高个三十厘米。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摘到相当一部分的李子。这些李子大概五分之二是青的,五分之一是半青半红的,而那剩余的五分之一是已经熟透了的。它们灵巧地躲在那些没完全熟透的前面,为自己增添了一把保护伞。即使如此,那紫红的颜色经过阳光的映照,好像散发出一种神奇的光芒,再配合那李子独有的果香,让我的心情大好。
我随便拿了一个袋子,就飞快地冲进林子里。我的目光飞快地搜寻着,如同一只凶猛的猎豹在搜寻自己的猎物。突然,我目光一亮,三两步冲到一棵李子树前,躲过那横生出来的枝条,轻松握住一颗宝石般的李子,用力一扯,把它扯下来的同时,整棵树为之抖动了一下,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以此来表示其不满。我可不会管这棵树的心情是好是坏,反正我的心情是挺好的。摘到第一颗,那些李子就如决口之堤一发不可收拾,争先恐后落进了我的袋子。
一颗,两颗......
伴随着这些李子落下的,还有我的汗水。可不是嘛,从我头上流下来的汗水把我的整件衣服都给打湿了,我任由这些汗水从我的脸上缓缓流下,直到滴在地上。此时的我和落汤鸡没什么区别。
听朋友的老妈说,我的运气算是挺好的。为什么呢?两次来下坝都能碰上活动,这不是运气好是什么?
哪怕此时的我整个人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我依旧没停下自己的脚步。我整个人仿佛一台机器,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在日夜不停地工作着。但我又和机器有着最本质的区别,那就是我有自己的意识。工作之余,我还会和其他人聊聊天。
忽然,一张连接两棵树的网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一只早已死透的鸟张开着翅膀,紧紧附在上面,仿佛在诉说着它的不甘。周围散落的几片羽毛,证明在挂掉之前它有挣扎过。我正疑惑着为什么这只鸟会挂在这里,邀请我们的人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他不轻不重地解释道:“由于有些李子都熟透了,经常会被虫子蛀食或被鸟啄食,所以弄了这么一个网。当鸟飞下来的时候,由于冲击力太大,它的头和翅膀什么的就会传到另一边。但它的身子太大,所以穿不过去,于是就这么被困在那里,最终饿死。”
我点了点头,心里对这些鸟没有任何同情。你凭自己的努力吃到这些果子,那好,没人会怪你,但你自己实力不够导致自己的死亡,那也是你活该。世界就是这样,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失败同情你,要怪就怪你自己实力不足导致这一切吧。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那几个袋子都装满了。我和朋友一合计,就打算先抬一袋过去装果子的摩托车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朋友只是一拉,他拿的那一头的袋子就断了。我满脸无语地看着他,他也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头。没办法,我们只好一人一边托住底部,然后和螃蟹一样往摩托车走去。突然,朋友一个没拿稳,哗啦一声,袋子直接掉到地上,好几个李子滚落到小沟里,眼看着是不能吃了,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真是可惜啊可惜,给我吃多好!
我也没有去责备朋友,只是和他一起把李子都捡起来。幸好,中途再也没出什么意外,我们把李子安全送到目标地点。等其他几个人把其他李子都搬过来后,这次劳动也就宣布着结束了。
......
那泥上的脚印是我来过的足迹,那滴落的汗水是我劳动的证明。回归大自然,回归本质,保持初心。那一天,我的心的颜色和那些李子一样,散发着紫红的光芒并且火热起来,但并不是被太阳晒的。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也许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