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鱼1600字
小猫咪咪有两个外号,一个叫“小馋猫”,另一个叫“小缠猫”。
叫他“小馋猫”是因为他很贪吃,只要看到鱼,他就吃,不管什么鱼。听说他吃过的鱼,种类繁多,有:鲤鱼、银鱼、鲫鱼、草鱼、鳗鱼…..数不胜数,数量更是不计其数。
叫他“小缠猫”是因为他特别缠人,只要他看到鱼,就会缠着妈妈要。如果妈妈不答应,他就会不停地哭,不停地闹,直到妈妈买下,他才肯罢休。
妈妈因为小猫咪咪也是既苦恼又无奈。
一天,小猫咪咪又缠着妈妈来到渔市上。
卖鱼的熊掌柜一看到小猫咪咪就知道赚钱的机会来了。于是,他一把上前拉住了咪咪,说:“今天,你来得真是时候。我这儿刚刚运来一条新鱼,保证你从来没吃过。”
一听这话,咪咪就嘴馋地直咽口水,拉着妈妈站在熊掌柜的摊位前不走了。
熊掌柜捧出一个盆子,只见里面装的那条鱼颜色是五彩缤纷,鱼鳍更是薄如蝉翼,漂亮极了。咪咪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鱼,看地惊了。
熊掌柜又说到:“这条鱼不仅长得好看,听说味道更是鲜美无比!”
咪咪立刻被这条鱼吸引了,缠着妈妈买。
“这么漂亮的鱼,你怎么忍心吃了它呢?太残忍了!”妈妈说道。
“我就要!我就要!”咪咪固执地说。
于是,妈妈问到:“熊掌柜,这条鱼要多少钱?”
熊掌柜知道咪咪已经动心了,就狮子大开口:“500元钱,一分也不能少。”
妈妈为难地说:“这也太贵了,我们怎么买得起。我们不如买点其他的鱼吧。”
咪咪见妈妈不同意,就立刻向妈妈发起了“缠功”。又是哭,又是闹,坐在熊掌柜摊位前的地上,怎么也不肯起来。
妈妈知道已经无法再劝咪咪放弃这条鱼了,想了想,说到;“这条鱼,我可以给你买下,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才行。”
“什么要求?”咪咪问。
“这条鱼的价格很贵,如果买了这条鱼,那你这个月的零食和玩具就不能买了。还有,再过两个月就是你的生日了,这条鱼就当做妈妈送给的生日礼物,所以,你不可以马上吃了它,你必须养着它,一直到你生日那天才能吃。你能答应吗?”
“好,我答应!”
“说到必须做到!否则以后,不管你再怎么贪吃,再怎么缠人,我都不会再答应你的任何要求了。”妈妈非常严肃地说到。
“知道了。”看到妈妈严肃的表情,咪咪知道妈妈这次是来真的了,但他实在舍不得这条诱人的鱼只能答应。
妈妈付了钱,把鱼装进塑料袋,咪咪高高兴兴地拎着袋子回了家。
一到家,咪咪把鱼放进鱼缸里,就给小鱼喂鱼食。可是,小鱼却不吃。咪咪有点担心了,怕小鱼会饿死。咪咪想到自己平时和妈妈去钓鱼都是用蚯蚓做鱼饵的,于是,咪咪拿起铲子去菜园挖蚯蚓。他一边挖一边想:“平时我挖蚯蚓去钓鱼,今天我却挖蚯蚓去喂鱼,我真是一只傻猫啊。”想着想着他就唱起歌来:“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只小傻猫……”边挖边唱。
不一会儿,他就挖到了好几条蚯蚓。回到家,他把蚯蚓放进鱼缸,果然,小鱼吃得津津有味。 小猫心里也很高兴。
可是没过几天,小鱼连蚯蚓也不吃了,整天无精打采地游来游去。咪咪以为小鱼得了厌食症,就请兽医帮忙。最后也没查出有什么问题。
咪咪对着鱼儿说:“鱼儿,鱼儿,你是怎么了?只可惜我听不懂你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说着说着,小猫想:“我去找外语老师学鱼语去,那样我不就可以和鱼儿对话了。”
于是,小猫找到他的外语老师,认认真真地学起了鱼语。没几天,他就真的学会了鱼语。
一回到家,小猫用刚学会的鱼语和小鱼进行交谈:“鱼儿,鱼儿,你怎么了?是不是病了?”
小鱼告诉他:“几天前,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一位仙女告诉我,我快要死了。我很想念我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我想回家。”
咪咪听了,心里感到非常内疚,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和小鱼也有了感情,也更加不舍得吃了它。
咪咪对小鱼说:“不会的,你不会死的,过几天我就送你回家去。”
咪咪的生日到了。那天一早,咪咪捧着鱼缸来到海边,对着小鱼依依不舍地说:“现在,你可以回家了,我会想念你的,再见!”
小鱼说:“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我也会想你的,再见!”
看着小鱼越游越远,小猫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