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1600字
一次百忙之余,携友人漫步于幽静的林间,体会这绿色独特的魅力。此时只有一种感受,我是这无垠的绿色,绿色便是我。这时,目光的尽头出现了一个身影,十分地朦胧,看不清穿着和面貌,只能确定那是一个男孩,便如混沌的影儿一般。此时,一道眼神袭过来,他的身影映在我的眼球上,透过他的双眼,我看到了他内心的他。
A
他是一个狂妄的男孩,面目司空见惯的脸上时常闪烁着少年冲动、傲慢的光芒,他睥睨着世上的一切。他居高临下地看万物,因为他认为自己是万物灵长。他已自认为是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藐视老师,瞧不起同学,看不起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殊不知自己比坐井观天的青蛙还浅薄。别人对他苦口婆心的教育他只当作耳旁风,他认为这是别人嫉妒他。他自认为自己是完美的,却不知自己是最无知的。他爱逞强,爱胡思乱想,四肢简单的他异想天开地去参加运动会,结果抱了个末名,却仍然吹嘘自己运动细胞万分活跃,几句简单的英文课文都要看几遍还背错的他,每次上外教课都要拉着外教东拉西扯几分钟。他是多梦的人,他的梦万分古怪,变昆虫、成细胞,被外星人绑架,与野人野餐,同恐龙决斗,光怪陆离,无比虚幻便是他梦的主题。平时里上课时,只要遇到老师谈到一个他熟悉的问题,接下来他的时间里脑子便一直死机直到这节课的结束。课间,他便无聊的幻想,一会儿自己成了国家总理,一会儿统一了七大洲,这一会儿他还是虚拟的银河联盟的统治者,下一刻自己就成了全世界乞丐协会的一员,引笛福的一句话,他的一生中有多少次贫穷,多少次富有,多少次卑微,多少次伟大,可惜都是在梦中。肚中墨水贫乏的他仍抱着将来成为大文豪的思想,可悲可叹。不过,他在努力,努力寻找一种可以疯狂的吹牛而永远不会被揭穿的方法,无奈的旁观者——我,只相信一个事实:当这个轰动世界的方法被伟大的他发现时,实话早已在坟墓中腐烂,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将会多出一个“最会吹牛的人”的奖项。唉,让上帝保佑他吧。
B
此君的脸皮之厚,早已出神入化,因而从小便练就了死缠烂打神功,谩骂、讥笑、嘲讽对他来谈如白开水一般,这个男孩的忍耐力也登峰造极,无论如何喧闹的环境如何炎热的天气似乎都无法阻止他生活的步伐,挺进、挺进,不要驻足观看无趣的一切,不怀疑一切,无所谓一切,这便是他的目标。他的生活万分有规律,已全部实现了数字化,每一个步骤都经过他努力地研究,就算是神仙也无法改变他生活的轨道。他对事情的无所谓之态度,让旁观者和他自己都深信不疑,此男孩脸上蒙着的不是一张薄薄的人皮,而是一层厚厚的绝缘胶,耐电击,耐暴打,抗火烧,整个一个无敌铁布衫。他极能满足,属于今朝有酒今朝醉,今天活得不错就行了,明天的事,明天考虑吧,反正明天会更好。他便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得乐且乐。
C
这个男孩瞳孔中时常放射出怪异的光芒,在旁人面前他是一个德拉库拉,一个约拿。他的剥削技术足以让人甘拜下风。此君将来若为贪官,那人民的末日也就来了。雁过拔毛,骨头里榨油已是家常便饭,无数无辜的群众也深受此技之害。他又打出了悲情牌,演起了苦肉计,首先哭得死去活来,许诺一大片,担保一大片,用甜言蜜语,花言巧语,恶言毒语来迷惑你,引诱你,激将你,逼迫你不得不缴械投降,待其酒足饭饱之后,欲寻其综迹已为天方夜谭,众多许诺自然成了泡影。此公自私细胞颇为发达,吝啬到极致,他对我的一瞥中的眼光也被他精简了五分之四,让我不禁瞠目结舌。他的心最冷,最无情,他能哭天抢地地哀求人的救助,若别人对他也是如此,他却早已给了对方一碗闭门羹。男孩的管帐能力,保险能力,护卫能力是相当一流的。他钱包里的钱从来只会增多,永远不会减少就算是技术最高超的贼也无法偷走他一角钱,因为他的保险箱之坚硬度已超过了金刚石。谁若是在无意间拿了他任何一件东西,待他发觉,下一刻他的利剑已正对你的胸膛,他那另类的气息只要让人同他打上照面便会刻骨铭心。他对人生的观点万分怪异,他认为人生是一场无聊的戏,每一句话都是戏中的台词,无聊加乏味。每个人从出生便上了舞台,直到停止呼吸,那么演员便退出了舞台,去后台领取一生的赏金,这便是人死后的光辉。他那繁杂的学说披上神秘的外衣,却万分空洞。他不讨厌犯错,他认为法律是滋生罪恶的根本,若无法律的约束,他人又何以清楚何为犯罪,何为罪恶,何为善德。他在人们的眼中心是黑的,因为他不择手段,他想得到一件物品便会不惜代价,这便是他一个在世人眼中怪异带着几分邪恶的男孩。
D一次百忙之余,携友人漫步于幽静的林间,体会这绿色独特的魅力。此时只有一种感受,我是这无垠的绿色,绿色便是我。这时,目光的尽头出现了一个身影,十分地朦胧,看不清穿着和面貌,只能确定那是一个男孩,便如混沌的影儿一般。此时,一道眼神袭过来,他的身影映在我的眼球上,透过他的双眼,我看到了他内心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