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溢满书香1500字
星期四放学时,老师宣布,明天下午有一个活动----跳蚤书市,就是让我们自己摆地摊,做老板,不仅可以让我们尝尝做生意的滋味,而且还可以锻炼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更广泛地阅读好书,开阔视野。
我一听,兴奋不已,一回到家,就来到书橱前,精心选起书来。不一会儿,我就挑了几十本,又拿了些我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藏进包包里,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好不容易挨到了星期五下午,“第一届红领巾跳蚤书市活动开始了!”我和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拿着书和钱,像出笼的小鸟一样“飞”向小广场。安静的广场顿时人声鼎沸,吆喝声、买卖声、喧哗声融成一片。同学们有的说说笑笑,正商议着书本的定价;有的手忙脚乱地摆地毯放书本;还有的正等待顾客的光临,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啊!一个个店铺就像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来,摊名也非常别致独特,有《喜洋洋爱心书店》,有《灰太狼书屋》,有《百味书廊》,还有《小精灵地摊》,跳蚤书市红红火火开场啦!
看着同学们飞快地干着,我也不甘示弱,也开始忙碌起来,把白色的桌布拿出来均匀地平铺在花坛边的空地上,用书本压在上面,以免被风吹起布角。我的书摊可丰富啦,有有趣的漫画书,有动人的童话书,有开发智力的科幻书,还有令人着迷的动物书。这下可好啦,我的地盘我做主!不一会儿,就有人在我的摊位上买东西了。一个小男生一眼就看中了我的漫画书,这一套可是梦寐以求的,他马上掏出钱来非常痛快地买走了5本,我高兴地收下了钱。第一次就赚了15元,真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兴致大增,干脆捧着几本书吆喝了起来:“此书既好看又便宜,快来抢购哪……”只一会儿工夫,我面前就已经有五六位顾客在选书了,一个小妹妹要买一本《老鼠记者》,奶声奶气地问我3块能卖不,看小妹妹捧着它爱不释手的模样,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可内心却在嘀咕,这可是对折的对折啊!等这五六位一走,摊前又冷清起来,于是我又大喊起来:“卖书啦,卖书哇!价廉物美哦,而且买一本抽一次奖,中奖率是90℅……”许多人都被我的喊声给吸引住了,我的地摊前一下子就围满了人,挤得水泄不通。“这本书多少钱?”“这本书可卖5元吗?”“这个能再便宜点不?”……生意太火爆了,我被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没一会儿。我的钱包鼓鼓囊囊的,可那成套成套的《昆虫记》、《神奇校车》、《疯狂学校》却无人问津,这些学弟学妹们可真是不识货。
同学们就像浪花一样,一会儿涌上来,一会儿散开了,于是我又开始吆喝,可是没人来理我。得了,换个台词吧,我又放开喉咙大声叫喊:“亏本大甩卖,跳楼价买一送一,外加一次抽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买了,买了,快来买了!”顾客听了又犹如潮水般涌来,连解校长也被吸引到我面前,她饶有兴趣地“淘”了个遍,笑眯眯地问我:“这套《昆虫记》卖多少?”“三折价,60元!”“太贵了!”“50!”“还是太贵了!”“40!”“真的太贵了,便宜点嘛!”“那您开个价吧!”“30!”“好!”解校长边说边把钱递给我,我又赠送她一本小本子,她兴高采烈地拿走了。许多同学老师到了我这儿,也买了很多书,哈哈,我要成为大老板喽!一位小弟弟拿起一本童话书问:“这本多少?”“5元!”“4元可以吗?”“好的。”“那3元呢?”我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可他继续砍价,直把价钱砍到五角为止,他才买下来,真是一个小人精!我发觉钱包已很鼓了,一下午的疲惫马上就烟消云散了。我看了一下我的摊位,哇,所剩无几啦!我晕,这么快呀,我再摸摸我的钱包,数了数钱-----255块耶!那最后两本也一下子被人以最低价“淘”了,我的成交率是百分之百。我美滋滋地看着自己辛苦的汗水换来的钱,不禁想起大人们挣钱养家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我直起腰,深深地呼吸着,校园的空气尽然弥漫着书的香味儿。在那高高飘扬的国旗下,在那溢满书香的校园里,同学们正自由自在地尽情游畅着。热爱读书吧,让读书像呼吸空气一样舒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