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是中国人主题演讲稿1600字
2017年我是中国人主题演讲【一】 在无数双蓝色的眼睛、碧色的眼睛中,我却骄傲我那双宝石般的黑眼睛;在无数的白皮肤,黑皮肤之中,我却自豪我有一身大地般的黄色皮肤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的文字充满生命和活力。从苍颉造字到现在,汉字一直和我们息息相关,甚至血肉相连!从古朴厚重的甲骨文金文,到敦实端庄的篆书隶书,到现在俊秀灵动的楷、行、草书,虽然它在不断地演变,但它的魅力始终不减,它迷倒了多少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啊!它是多么的神奇啊,一看到哭字,就真的想哭;看到笑字,真的想让人笑;而看到月字,就仿佛看到弯弯的明月。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学习发达技术的道路上,我们遇到困难从不气馁。在建国初期,我们的毛主席毅然决定,中国要造出自己的原子弹,可那时我们既没有先进的技术,也缺失国外的援助,只能全靠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无数的爱国志士放弃了国外优裕的生活,怀着一腔爱国热情回归祖国,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王承书、张文裕这些爱国志士们,有的全心全意为祖国奉献,自己却生活艰苦;有的放弃名利,隐姓埋名,为祖国尽全力奉献。有了这些爱国志士们,我们的祖国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原子弹、氢弹,还发射了中国第一枚人造卫星。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有着坚定勇敢团结的力量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大地震,很多同胞在此次灾害中离家失所、妻离子散。可是,一次地震打不垮坚强、团结的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那一时刻,全中国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了一起。震后的汶川一片狼藉,但就在这时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善心人士,来自全国各地的儿女们纷纷为汶川送去灾物,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前往那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些慈善机构也收养了一位又一位的孤儿孤老,让他们尽可能的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尽快的从失去亲人的悲伤中走出来经过大家长期的帮忙,国家的拨款与救助,一个崭新的汶川在逐步逐步的重新站起,再一次屹立在世界人们的面前。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展现了祖国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全世界都在为中国喝彩!这使我们心中充满无限激情: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大显身手,雄伟的国歌一次次庄严地奏起。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2017年我是中国人主题演讲【二】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604班的何某某。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是中国人》。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我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我那伟大的祖国。
大家一定看见过祖国的锦绣山川吧!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我们的祖国有着许许多多壮丽的河山: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还有那
我热爱着祖国的富饶物产,我热爱着祖国的锦绣山川,我更加热爱着祖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
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神话故事令我感动;一部部历史名著扣人心弦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是龙的传人!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的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在什么地方,不管我们有多忙。当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时,我们都必须停下脚步,一边注视着国旗队礼,一边响亮地唱起国歌。
平常生活中也应该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骄傲。虽然这些只是平常生活中的一些,但是却充分体现了自己的爱国意识,只有爱我们的祖国母亲,才会茁壮成长,为祖国献一份力。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所有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细亚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
祖国在心中,在我心中,我们大家的心中。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茁壮成长!
2017年我是中国人主题演讲【三】 中国,是一个绵延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在中国,涌现了多少伟人,创造了多少了外国人都目瞪口呆的奇迹。在古时候的中国,十分辉煌,有很多科学家:鲁班、李冰、蔡伦、张衡、华佗,震撼了全世界!在每个时期,都出现过伟大的领袖。秦始皇统一中国,功勋卓著;汉武帝文韬武略,在他的统治下的汉朝鼎盛至极;唐太宗开创贞观之治让中国成为当时的世界强国;成吉思汗逐鹿欧亚,南征北战,使中国疆域在历史上最为辽阔这些都使我们十分骄傲、十分自豪。
中国虽然往日辉煌,但是由于清政府腐败无能,各个时期的领袖创下的伟绩毁于一旦,中国被列强分割,清政府却忍气吞声。1937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沦陷后,日本侵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数月的大规模屠杀。在这一次大屠杀中,日本侵略军杀害的中国人不计其数,至少有30万人惨死在日本侵略军各种惨绝人寰的举动下。这是中国人不能忘记的屈辱!
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战争结束后,中国彻底解放了!可是在今年,2008年,是奥运年,也是灾年。2008年1月10日起中国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9个省级行政区均受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出现了罕见的雪灾,重重冰雪覆盖了铁路、公路、电线、电塔,人们回不了家、没有电。在这千钧一发的一刻,中国人民纷纷捐衣捐款,解放军叔叔给公路、铁路去冰雪疏通道路,各地群众纷纷奔赴灾区,抢修电路,帮灾区朋友度过难关。时隔不久,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不仅震中地区汶川受灾严重,周边地区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一瞬间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充满稚气的生命烟消云散,有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有多少曾充满欢声笑语的学校成了一片废墟。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钻心般地痛,我的双眼模糊了,我的双手颤抖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胡锦涛主席说的这句话得到了印证:中国人民纷纷掏出了钱包,都献出了自己一点儿心意。在这两次灾难中,我们中国人再次让外国人见证了我们的凝聚力。我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中而感到自豪!
在灾难过后,2008年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了!在这一届奥运会,举办得十分成功,连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都称赞北京奥运是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在奥运会比赛中,所有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去拼。中国选手在自己的国家,信心倍增,也比对手技高一筹,纷纷夺冠:跳水、举重、乒乓球一共获得了51枚宝贵的金牌,在奥运会上,中国人先外国人展示了我们的潜能与技艺。我是中国人,我为全中国的发展而自豪!
举办了奥运会,中国又做出了一个壮举:在9月25日22时27分神七成功发射了!此时,我很激动、很自豪、很骄傲:中国人的千年飞天梦更进一步了!在26日16时44分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他迈出了第一步,他的一步,正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一大步!有了神五、 神六 、神七更证明了中国是没有什么做不到的!神八、 神九将会更令人难以置信,更令外国人目瞪口呆!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祖国养育我、成就我,这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