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丝!黑猫扬起鼻子,在空气中不断嗅着香气,慢慢沿着树枝爬上高三一班的窗台。龙媒把鱿鱼丝和粉笔灰的混合物倒在窗口,上课铃响了,她轻手轻脚溜回座位,一本正经的坐着,一眼也不往窗口瞧。
过了没一分钟,"妙呜--"一声惨叫响起,一只硕大的黑猫自窗口滚了进来,如耗子一般一溜烟窜过大家的桌椅,直奔厕所而去。全班同学一阵喧哗,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猫,是山猫吗?有些眼尖的抱着肚子笑,这猫还真逗,在女厕所前绕了一下,进男厕所去了,敢情它自己觉得是个公的!
哈哈……哈哈哈……龙媒肚子里暗暗的笑,谁叫这只该死的黑猫挑食?谁叫它贪吃?谁叫它受不起诱惑?一把粉笔灰当成调味料吃下去,我看你下次还敢追着我要鱿鱼丝?做梦!她拿起笔在笔记本上随便记了几个字,心情无比舒畅,又写下几个大字"笨猫受难日",哈哈哈!
在全班一片轰闹之中,杨小蔓默默无语,偶尔抬头看着自己头顶,满脸惊恐凄凉的表情。她在看什么?龙媒跟着抬头看,屋顶隐隐约约好像有一层烟,但杨顺是不抽烟的,怎么回事?
第9节:灵猫侦探·三重的恋人关系(8)
该死的、不长眼睛的、莫名其妙的老女人!黑猫狂奔进男厕所,跳上洗手台推开水龙头,舔着水龙头的水漱口。竟然敢在我食物里面放粉笔灰!它在水龙头连漱了二三十口,才勉强满意,弓起身抖掉自己身上的水,慢慢从男厕所里走了出来,一跃而上一班的窗台。
龙媒今天没怎么在听课,一则一个学期没来上课,进度完全跟不上;二则她总是觉得头顶上有片烟雾,空气中怪怪的;三则杨小蔓趴在桌上,似乎在哭。心烦意乱了半节课,她终于放下笔,拍拍杨小蔓的肩,说了声"厕所"。
杨小蔓惊慌失措的看了她一眼,站起身跟着她出去,脸上还有泪痕。她拉住杨小蔓的手,走到走廊拐弯的地方,避开所有的窗户,"你还认得我吗?"杨小蔓点了点头,"你是那天晚上那个……救命的姐姐……"听她说话神智很清楚,一点也不像个精神病,龙媒忍不住问,"你怎么从他那里逃出来的?"就凭陆承雁那种样子,完全不可能让杨小蔓自己走,一定是逃出来的。
"他?"杨小蔓茫然看着龙媒,"爸爸要我来读书。"她轻声说,此时的神态就很像一个十五岁的小女生。龙媒更加奇怪,"陆承雁呢?你怎么和你爸爸在一起的?"杨小蔓摇了摇头,"我不认识陆承雁。"她的态度很坚决,也很奇怪,她依然坚持她不认识"陆承雁",但咬字的清晰、态度的平静,让人无法相信她真的对"陆承雁"这个名字没有印象。龙媒看着这个面容娇美的女孩,微微蹙眉,或许她并不是疯狂,而是复杂。"你在害怕什么?"她径直问,"你害怕所以你没法上课,是不是?"
她又摇了摇头,慢慢退了一步,"我不知道,没什么可怕的,什么都没有。"龙媒更加奇怪了,"什么都没有?"她歪着头看杨小蔓,"有什么?难道本来你觉得有什么?"杨小蔓更加茫然的看着她,轻轻摇了摇头,转身走回教室去了。
"有"什么……龙媒看着杨小蔓的背影,她也觉得空气中似乎"有"什么……但究竟是什么她却感觉不出来,一种不安的气氛,就像窗户后面突然会露出一双眼睛的那种感觉,让人无法释怀。
身后一紧,一只手抓住了她的肩头,把她拉到一边。
"啊--"她吓了一大跳,一声惨叫还没出口,被人硬生生捂在嘴里。抓住她的那人把她扭过身来,入目是一张有些印象的男生的面孔,黑色的头发很柔软,一双眼线很长的眼睛,俊美而冷漠。"你……"她见了鬼似的瞪着他,这不就是那天晚上突然出现的半路救星?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又不是澄阳三中的学生,乱闯学校怎么没被保安抓住?
"老女人,"那张俊美的脸上、好看的嘴唇里吐出的是恶毒的字眼,"你怎么又和她纠缠不清?"那三个字一出,顿时这人身上她不记得的部分也统统记了起来,这个毒舌变态男!"你是谁?你来干什么?我又不认识你,快放手!"她压低声音,只怕被人听见了误会自己和这个变态是一党的。
第10节:灵猫侦探·三重的恋人关系(9)
"我也很想知道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既然你有兴趣,不如你和我合作,你去问她那个男朋友,然后我解决她害怕什么的问题。"黑发男生说,"怎么样?解决了以后你给我三包鱿鱼丝。"
鱿鱼丝?最近大家流行吃鱿鱼丝?龙媒瞪着他,"原来你是那只笨猫的主人?凭什么解决了杨小蔓的问题我要给你三包鱿鱼丝?又不是我求你。"黑发男生冷冷的说,"那算了。"龙媒一把拉住他,"不不不,让我想下。"她支住下巴思考了一阵,"我去问陆承雁杨小蔓的问题然后告诉你,你请我吃冰淇淋。"
"成交。"黑发男生转身往楼梯走去,"晚上绿茶咖啡巷303号见。"
绿茶咖啡巷?龙媒背后微微寒了一下,那条鬼巷!他果然住在那里,怪不得那只抢劫她鱿鱼丝的大猫往那里跑去。"等一下,你叫什么名字?"黑发男生的脚步微微顿了一下,"我叫野猫。"
啊?龙媒张大嘴巴,"什么?"黑发男生很不耐烦的说,"大家都叫我野猫。"龙媒心里大笑,野猫,和他还真像,"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名字……"黑发男生淡淡的说,"世界上什么事都有。"他脚步轻捷,很快走下楼去了,她注意到他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超级古怪的人!
回到班级,老师警告似的看了她一眼,显然对她出去这么久十分不满。龙媒干笑一声,厚着脸皮回到座位,杨小蔓默默望着窗户,她一回头,又在窗户旁的墙壁上隐约看到了那种烟一样的影子。
一张纸轻轻掉在她脚边,龙媒拾了起来,是前桌杨小蔓丢在地上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丢给她看,只见里面凌乱难看的字写着:"昨天嬷嬷又出来了,三个鼻子、三个眼睛、没有嘴巴,我想嬷嬷的嘴巴是不是被缝起来了?因为我害怕它的声音。"这一句下面空了一段,杨小蔓换了一支笔又写了一句"他说一切都是假的,是幻觉。"这一句下面又空了一段,杨小蔓画了一个嘴巴被缝起来的留有三个眼眶的鬼脸,下面写"是妈妈吗?"
这是什么玩意儿?龙媒把纸张翻了过来,正面是一封真正的信,笔迹端正潇洒,非常漂亮,是这样写的:"小蔓:我非常感激上天让我认识你,人生中如果没有你,我可能过得毫无意义。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虽然把你留在我身边让我非常快乐,但像承雁那样爱你,却是一定会害了你的,所以在承雁不在的时候,我走出去了,可能要一整天才会回来。在我和承雁不在的时候,快回家去吧,我会永远爱你、想你的。"这封没头没脑让人看得似懂非懂的信下面,落款人写的是"陆若英"三个字。龙媒皱眉看着这封信,这封信么,她勉强大概也可以理解为,杨小蔓是被陆承雁扣住的,而陆承雁有个兄弟或者朋友叫做陆若英,在陆承雁不在的时候,他悄悄把杨小蔓放了,所以杨小蔓才会回到杨顺身边,坐在教室里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