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700字
星期五下午,叶老师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下个星期是我们班“值周”。“谁来担任国旗下演讲员呀?”叶老师问道。全班只有两三个同学举起了手,我也迷迷糊糊地举起了手。“由于王杰以前讲过一次,所以这个职位由吴加勉担任!”“刷”地一下,我脑子空白了:我为什么举手?我干嘛要当这个?……我愣了一会儿,有点儿犹豫,但又无法推却,只好含含糊糊地答应下来。
回到家中,我告诉老妈这个消息,她一听,立刻和我上网搜索稿子,经过数小时,我们终于完成了一篇演讲稿。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二话不说,开始读稿子。虽然心中有千般不愿意,但也只能乖乖地顺从,谁叫我接下了这个任务呢?
为了制造点气氛,我爬上桌子,读着稿子,手心却冒起汗来,手也越抓越紧,心想:在这里就紧张成这样,到了学校里说不定连话都说不出来呢!于是,我反复地练习着,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老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心中的紧张渐渐被淡化了,稿子也能背得滚瓜烂熟了,只是稍有些差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们等待着星期二的到来。
星期二上午,我穿着整齐的校服,背着书包,走进了教室。正当我准备到操场司令台上时,广播中传出了潘老师的声音:“今天很热,所以晨会在教室举行——”我心中虽然少了几分恐惧,但不知怎么的,却还有一种失望的感觉。
到了广播室,老师把话筒递给我,我的手不禁微微地颤抖起来,心里像揣了一窝兔子似的——砰砰直跳,看来无论怎么练习,也难免会有些紧张。我照着叶老师教我的方法讲完了“国旗下演讲”,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整个人都放松了。
N天的辛苦真没有白费,我成功地完成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国旗下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