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世有了上一世的记忆,是幸福还是不幸?
不知在混沌中过了多久,睁开眼,我真的成为了天宫的公主,系着所有人的宠爱。
我是天界最小的公主,大家都叫我七仙女。而你,是个平凡的普通人,名叫董永。
前一世种的因,这一生结的果。我仿佛听见王母恶毒的笑声。
倘若来生里给你抉择,平凡庸碌的村妇命运,还是一笑祈城的美女宿命,你要哪桩?你要哪桩?
我会用眼睛说爱你,一生一世致死不虞。我愿意下一生的幸福,什么也不去向往的幸福,平凡如邻家白了头的夫妇。那是我的愿望。
第二世入世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可人儿。新婚夜,大红盖头遮住俏丽的容颜,一抹朱唇含着娇羞的笑颜。今生不再为仙,我宁愿做一个普通人,过着田间呼女伴,窗下锈鸳鸯的平凡日子。
急促的脚步惊破了婚宴的喜乐,一殊征文役榜将你拖出红烛摇拽的婚房。小新娘子,席帕尚在头上,眼泪却已成珠。
春去秋来,北雁南飞,何日才是你的归气?日日思君不见君,我打点行装,为你送去亲手缝制的寒衣。密密的针脚,一行一行,都是相思字。
千里跋涉,以为夫讯,谁知盼来的,却是惊天噩耗。我看到了那座旷世千古的人间奇迹。然而这是多少生命的代价才换来的啊!我的声音嘶哑了,我的喉咙咳出血来。
殷殷的血滴滴在地上,如同一个个凄艳的盟誓。
霎时间乌云密布,大雨盘剥,那坚如磐石的城墙轰然倒塌,我纵身跃下,与你丝丝血肉紧紧相连。
第三世凄世
夜凉,如水。军帐内灯火通明。烛火映着你刚毅的脸,凝重的神色,叫人的心一阵阵揪紧。
跟着你,已有五年了。五年来,我无怨无悔。我所景仰的,是你的霸气,你的威风,你的勇气。
气吞残蓐是你无人企及的英勇,是你的果敢和无畏。在乌雅马背上往来的你,每一声断喝都如晴空霹雳,每一个枪花都开在鲜血之上,这是何等的霸气,何等的豪迈!
然而此地,是核下的战场。
你是无敌的,但你却注定一败。
我走上前,抽出你的佩剑。
“项王,请让我为你跳一支剑舞把。”
没有丝竹,有的只有你低低的吟唱。这就足够了。我微微一笑,我要跳一支决美的剑舞,让你永远记住我。
你的郁闷随歌而出,而我的忧伤只能由舞承载。可是,我的忧伤,太重了。
幽幽红颜,森森剑影,伴着四面楚歌的韵律。心中的郁闷不能随酒消融,便惟有随歌益出。只是那几欲喷薄而出压抑不住的郁闷,那悲呛的声音,着实让人心酸。
你的目光也有些迷离了,在你眼中,只有如电的剑光和如花的爱姬。但你却不知道,我是在用生命跳这最后的舞,舞终而命绝。这样,你就可以毫无牵挂了 。
歌罢,我想你献上最后一式。呵,果然是天下无双的宝剑。我凄然一笑,软软倒下。你在唤我的名字,但我已不能做答。在那一瞬,我却分明看见你眼中的点点泪光。霸王是不应该落泪的啊。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恐怕只是未到伤心处。
从此,在也听不见你的声音,在也看不见你的面容。从今往后,这世上再不会有如此的剑舞,即便后来还有舞技在高超的舞折,也不会再有我这般欣慰和悲哀交织的心绪。
第四世绝世
你是桀骜的诗人陆游,我是远望你的一个女子,唐婉。
一曲《凤头钗》,声声血泪,咽润了红詹,竟为无色。红稣手抚不去忧伤,黄藤酒浇不没愁肠,只有在满城春色中,在阑珊夜色里,咽泪装欢。
是怎样的才情,能写出这般文字,有是何等的相似,叫人如此肝肠寸断。有道是福慧不能双修,兰心慧质,便磨薄了福分。自古红颜,不是夫人命。
第五世艳世
鬼,妖,人,仙。六倒轮回。我是妖,凄艳的妖。自我幻化成人的那一天,我便深知自己的身份。
“小生姓许名仙,家住钱塘。敢问姑娘芳名,家住何处?”眼前良人彬彬有礼的郎声说道,我不由目眩神迷。
西湖很美,尤其是雨中西湖。
为了你,我愿意放弃千年的修行,触犯天规,盗取仙草,水漫金山。我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在观音面前许下的誓言,但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的眼睛,那么多柔情,那么多眷恋。
今生若不能在一起,来世,定要还你一段,起城之恋。
断桥已断,昔日的西湖山水,已成遥远的记忆,雷峰塔已倒,新生的伊人,又是千年的修炼,又是千年的期盼。
第六世恋世
复此从凤蝶,双双花上飞。寄语相知者,同心终莫违。
原以为今生我们不会相逢,或许能逃过这注定的伤悲。然而我错了,我逃不脱命运纠缠的网。但是,我心甘情愿。
同窗三载的深情,十八相送的缠绵。豆蔻的年华,早已芳心暗许。
那望眼欲穿的期盼,秋水盈盈的柔情,心心相印的默契,温情脉脉的含蓄,致死不愈的忠贞,依依相腊的情素。。。。。万缕情丝汇成了爱河,沉沉浮浮有谁知。
凤冠霞铍,粉光脂艳。马家下娉的队伍,浩浩荡荡。水样的女儿身,岂容玷污?我终于明白为何我们的命运如此凄美,不只因为这份感情里注定没有圆满的结局,更因为彼此心里的两个人,那曾经有过的一场情,多么疼!
生不能同捻,死当同穴。
几回蝴蝶入梦,蝶舞偏偏徘徊。多少真爱永恒,此情相守。
第七世离世
一个是仙芭,一个是美玉无暇。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
我是情痴,你是情种。为爱而生,因爱而死。纵使心意相通,纵使木石前盟,终究化做春梦一场。我用尽一生的眼泪来还你,十八岁的光景,便是欺得一世姓名。
孤魂一缕随风逝,愁绪三更入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