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五行之后总结700字
我又见到了上帝,他还是原来的模样,但威严的脸庞却总有一丝笑意透出――这应该是贪婪的笑吧――我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欢迎你回来,灵湖之水。你该履行你的承诺了。”
他夺走了他想要的东西――我的纯真。我知道,这是我的恶果。五个轮回已经足以回答我“纯真”到底是怎样的。但这已经是不可能再挽回的了。
之后,我成为了浑浊的水。
----------------------------------------------------------------- 魂•;总结篇
听着音乐总算把《魂》的全部都写完了。这是我认为我写得最有现实意义的小说。
让我们再回去看看人物吧,顺便我想你们介绍他们的原型:
金 写她的时候比较单纯,只是想到了未来世界里机器人的命运,虽然中间脑袋里老是想些小唧(《人体电脑天使心》)的种种,只不过借她的外形罢了。
火 亡影确实是一个真人,我描绘的一切几乎都是真实的――当然,也包括“我”,其中加了些玄幻色彩,譬如说“四海为家”啦什么的。这篇是分写的,是三个时期的内容。第二个时期“我”的思索对于现在某些“早恋”的孩子们来说或许多少能有点启发。
看到亡影(现实中的)变得如此的不堪,总觉得很难过。所以以火的身份道来。炽热的火的熄灭总是令人惋惜的。
水 “哥哥”也是个现实中的人。写他偏重于后半篇,后半篇比较契合实际,“哥哥”的变化让我都觉得可怕,现实中的他偏偏要如此。
木 这是现实生活中我的原型,一点没有夸大或是避重就轻。正因为我的“木讷”,让我倍受思想上的挣扎,这种滋味真的是很不好受。
土 也是一样,土也是以我为原型。这真的是很令人厌恶,有些口是心非的意思。我必须摒弃它。为我加油吧!
上帝 说到他,脑袋里总是一片黑暗,因为他代表了贪婪与欲望。想到他,连锁反应就是人类――当然是指那些小人。你或许会说:这世界怎么了,上帝都有了人的思想了?那我就这样回答你,变化无常。
《魂》是我在近几个月里的所有思想汇聚,我希望我能跳出这些困扰着我的“牢笼”,然后坚强地走下去。